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上半年多数车企业绩惨淡 下半年仍不乐观

文章来源:     2011-09-07 11:13:47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8月末主流上市车企集中抛出上半年成绩单,国内汽车业整体盈利状况浮出水面。半年报数据显示,国内半数以上汽车整车上市企业出现负增长,其中,除了上汽、长城等少数车企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之外,其他车企都乏善可陈,其中,广汽长丰以115.51%的净利润跌幅领跌国内上市车企。

  车企集中提交中报11家主流上市车企仅5家利润增长———

   随着8月末主流上市车企集中抛出上半年成绩单,国内汽车业整体盈利状况浮出水面。半年报数据显示,国内半数以上汽车整车上市企业出现负增长,其中,除了上汽、长城等少数车企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之外,其他车企都乏善可陈,其中,广汽长丰以115.51%的净利润跌幅领跌国内上市车企。

  有关媒体统计,国内的11家主流上市车企,有5家今年上半年利润实现正增长,其中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85.76亿元,同比增幅46.09%;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18.1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09%,居增长幅度首位。吉利汽车也实现21.33%的增长,江铃汽车、江淮汽车微增。

  与此同时,多达6家上市车企业绩惨淡。其中,广汽长丰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中报亏损。其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5.93亿元,净利润-2146.63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115.51%。对于亏损原因,广汽长丰董事会解释,首先是上半年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大幅放缓,汽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汽车销售量受到一定的影响;其次,2011年3月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对各级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作出严格规定,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导致公司集团客户采购数量减少,对公司主打车型的销售影响较大。另外,日元汇率上升及车型配置增加等因素导致成本上升。最后,公司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

  刚刚从H股回归的比亚迪,也提交了让投资者伤心的中报。比亚迪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88.63%。

  有关分析认为,以车市现在的发展态势,下半年终端价格还将继续下行,这将直接侵蚀利润。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利润已经开始负增长,下半年的负增长可能会更加普遍。

关键字:广汽长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