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好看”与“实用”不可得兼? 大美七座MPV宋MAX产品力如何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9 10:51:45     编辑:张帆  
导读: 反观现阶段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轿车、SUV车型依旧占据市场的领导地位,但是在“二胎政策”、“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80/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他们之中一部分用户对于车型的选择更加多元化,靓丽的外观设计、多变的空间组合、丰富的科技配置都成为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这也使得家用MPV车型逐渐被市场所追捧,而宋MAX正是这样一款针对于细分市场所推出的车型,其上市之后销量持续走高,而在2018年2月销量直逼1万大关,种种的市场表现让大家对这样一款车型保持着极高的兴趣。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自从“比亚迪王朝”袭来之后,电动车、混动车逐渐成为其主要发力点,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比亚迪正在弱化燃油车领域的布局,“全新全意”的投身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浪潮之中。同时比亚迪一心布局新能源市场,让很多自主竞争对手抓住了机遇,这也导致其在燃油车市场的声量越来越小。然而2016年后,随着紧凑型SUV宋和小型SUV元的问世,让很多关注比亚迪燃油车的潜在用户看到了“曙光”,而2017年下半年亮相的MPV车型宋MAX更是吹响了比亚迪反攻的号角,曾经的燃油车性价比之王——比亚迪开始了“两手抓”的策略。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在第一眼看到宋MAX时,“Dragon Face”的独特设计让人很难联想到这是一款出自于自主品牌的车型,而这则得益于比亚迪“挖”来前奔驰著名设计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更加国家化的设计团队为下一阶段的比亚迪车型打下了新的高度。用一句话形容则是:霸气中不失优雅,优雅中难掩豪气。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不规则进气格栅的轮廓与锐利的车灯造型相融合,全系可选装LED光源的头灯增加了科技感与安全性,位于两侧保险杠蒙皮处的进气口也进一步增加了其运动性。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宋MAX由于追求设计感,整体观感似乎比较紧凑,但是从账面数据来看4680*1810*1680(mm)的车身尺寸,和2785(mm)的轴距也符合家用MPV车型的定位,这种设计感颠覆了消费者对于自主MPV车型的认知。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在宋MAX上也可以看出些许SUV车型的设计元素,行李架装饰和饱满的尾部造型让这款MPV车型多了些时尚与运动感,较高的底盘高度也让宋MAX具有了比轿车更优秀的通过性能。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俗话说的好,外观是给外人看的,内饰才是车辆与驾驶员沟通的“桥梁”。初进宋MAX驾驶舱全黑的内饰风格质感不错不过有些许压抑,门饰板与中控台用料也比较厚道,设计风格不如外观设计那么抢眼,但是总体来说符合该价位应有的装配、用料水平。当然对于这样一款家用MPV车型,为家庭成员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是其首要条任务,全系自动空调配置有PM2.5净化功能以及全车六气囊(精英型及尊贵型)都是宋MAX该有的配置,而中控处12.8英寸的大屏也体现出很强的科技感。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很可惜的是,出于成本的考量宋MAX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仅搭载了了一块机械仪表,与中控大屏相比缺少了些科技感。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宋MAX目前在售车型均为七座,采用“2+3+2”的空间布局,整体空间比较宽敞,与传统的七座SUV车型相比第三排的空间实用性较强,并且中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均可放倒,增加了空间的延展性。同时编辑也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未来宋MAX将会推出六座车型,更加偏向舒适性。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在实际乘坐中,两位试乘者身高175cm前排座椅调整至正常驾驶位,第二排仍有比较宽敞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因为MPV车型的设计更为宽敞。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而在第三排空间中,宋MAX体现出MPV车型的优势,试乘者也没有出现“坐小板凳”的状况,第三排是真正的坐状态。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在空间延展性方面,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可以得到一个平整的宽大空间,存放多个24寸登机箱不在话下,但是由于内置备胎的缘故,整个后备箱的地台过高,不利于身材娇小的用户搬运行李。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整个内饰最为抢眼的配置就是位于中控的12.8英寸触控屏幕,该车机系统为安卓系统,用户可以通过4G网络和无限网络对系统进行优化,内置了高德导航、QQ、微信、喜马拉雅等软件,科技属性和实用性大大加强,同时这款屏幕的显示素质也比较高,首先在绚丽色彩下分辨率和色彩还原度很高,滑动屏幕也没有延迟感,并且在后台多任务时各个软件来回切换也比较流畅,可见软硬件的结合比较到位。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同时原车即带4GB的4G通信流量,支持无线热点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非常贴心的配置。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在系统的二级菜单中,比亚迪的软件工程师尽可能做到极简风格,各个菜单中的操作简单清晰,唯一一点不好的是,空调的控制按键内置在系统中,远不如机械式按键来的易上手和安全性。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至于全景大天窗的采用进一步增加了舒适性,不过由于天窗尺寸过大和成本考虑,这块天窗并不能开启。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对于宋MAX的动态表现还是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首先,宋MAX采用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h,最大扭矩240N·m,动力相对够用,根据官方表示其峰值扭矩点在1750rpm,不过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在2300rpm有一个动力爆发点,3600rpm有更强的动力输出,可以应付大多数驾驶场景。其次,整车对于路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不错,底盘也更偏向舒适调校悬挂较软,唯独风噪控制不尽如人意,这也和整车车身造成的庞大撞风面不无关系。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在操控方面,宋MAX或许因为家用MPV的定位,过弯时车身的跟随性不强,转向在高速时虚位明显,甚至会出现方向飘的感觉,好在车身比较稳,只是转向手感建立方面还存在些许欠缺。

试驾宋max,宋max怎么样


最为经验的还属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与以往双离合变速箱不同,比亚迪工程师针对于宋MAX车型的调校,充分地考虑了舒适感和平顺性,通过减慢升降档速度和喷油时间达到自动变速箱的畅顺感。而这主要有三点表现,首先,低速跟车时ECU会保持喷油嘴的工作时间让驾驶者在油门和刹车间得到更好的舒适感;其次,高速行驶收油后ECU并不会立即断油,这也很好规避了双离合变速器收油嘬车现象;最后,由于是通过软件层面改变车辆的行驶状态,平顺的运行工况会带来过高的油耗,这一点在拥堵路面行驶时会有较大的油耗数值的波动。

总结:

得益于政策和市场层面的需求,宋MAX无论在售价区间、空间配置、动力总成还是在外观设计、产品定位,都有着非常优秀的产品力和性价比,而且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关键字:宋MAX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