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好戏在后头 东本思铂睿试驾

文章来源:pcauto     2012-11-30 14:58:55     编辑:lilu  
导读: 试驾前笔者特意仔细阅读过厂家在思铂睿新车发布会上的媒体访问稿,发觉“高端”这一个字眼很受关注,甚至有点盖过“运动”的风头,我们都想知道这一个“高端”体现在哪些方面、到底有多高。但经过短暂的体验后,我最想说的反而是不需要太在意于这一个修饰词,也不要因为它而对思铂睿产生距离感,因为思铂睿仍然是一台让人兴奋的本田。

1.jpg

2.jpg

  外观:真车要比图片更加上镜


3.jpg

4.jpg5.jpg

  虽然思铂睿早在8月初便正式发布,但第一眼看到现车时还是不禁惊艳了一下。修长的车头、上扬的腰线、短小的尾箱,从车身比例来看是一副典型的运动员体格。再看一眼,车身每一个局部细节都搭配得相当和谐,各处锐利的线条似乎都在一致向着我的眼球延伸过来。不单止是我,酒店大堂里面每一个经过的人都被思铂睿吸引住了,就连专业的门童也忍不住偷偷瞄几眼。

6.jpg  

   由此看来这一整套引用自讴歌TSX的外观设定相当成功。以尖锐边角为主调的前脸并没有带来让人抗拒的威怯感,尖盾型的中网配合细长头灯,反而渗透出从容而进取的气度。


7.jpg


8.jpg

  大灯与中网交汇处的曲折属点睛之笔,毕竟现在车灯采用类似形状的本田车型越来越多了,甚至某些汽车品牌也乐于参考这一风格,所以思铂睿独特的处理手法能够明显地跟其他车型区分开来。

9.jpg

10.jpg

  中高级行政轿车“越做越大”的趋势是不言而喻的,甚至很多以操控性能见长的车型也趁着更新换代之机大幅加码。相比起来思铂睿的整体尺寸依然在原地踏步,尤其是跟同门兄弟第八代雅阁相比起来,思铂睿的轴距足足短了95mm,车身长度和高度也分别要少215mm和30mm,因此其动态表现值得期待。


11.jpg

12.jpg

13.jpg

  17英寸铝合金轮毂相信在不久将来会成为B级车的入门装备,思铂睿在今天就先行一步在全系列车型里面标配225/50R17轮胎。值得一提的是思铂睿VTi-S车型跟TYPE-S系列车型配备了不同的运动型轮毂,轮胎方面则同样采用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的ER370型号。这款轮胎的特点在于内外侧采用了不对称的花纹设计,拥有更均衡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除了TYPE-S版特有的运动型包围套装外,本田零部件还提供了一款更加抢眼的选装款包围。看到图片之后您想起在上海车展上尚未正式发布的思铂睿了吗?这款包围吸取了部分讴歌新TL的设计元素,而且功能性上面也有更佳的设定,两侧雾灯框架设有导流进气口,把更多的冷却空气引入发动机舱。

  内饰:挂本田车标的“讴歌”


18.jpg

  首次进入思铂睿的驾驶舱便能明显感受到紧凑的运动氛围,来自身体和视觉的感官体验轻易触发驾驶的欲望。当然,氛围的达成是通过所有细节的共同融合,除了在造型上达到讴歌的样式外,还要在用料和造工方面达到讴歌的标准。


19.jpg

  三幅运动型方向盘除了造型极为讨好之外,最深刻的印象还是来自于充实的手感和细腻的质地,遗憾的是握手处并没有设立防滑的小孔。


20.jpg

  VTI-S车型的仪表盘背光灯为冰蓝色,而TYPE-S车型的则为红色。


21.jpg

  中控台上密集的按钮,第一印象并不讨好,但亲身使用过后便马上改观。设计师把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都单独设立一个功能键。例如音响系统一共有5种音源输入(HDD硬盘、FM、AM、CD、AUX),每一种输入源都设有独立的按钮,操作更为简便快捷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后排座椅放倒需要先开启尾箱,然后拉动左右两侧独立的开关。奇怪了,怎么拉了开关后椅背还没有自己倒下去呢?原来还需要回来驾驶舱动手把椅背拉出。像其他车型那样把开关设在椅背上不是更简单吗?

38.jpg

  驾控:更多的乐趣在后头

39.jpg

  同样的发动机系列、同样的排量、同一间工厂出产,很容易就会把思铂睿的K24Z5 i-VTEC发动机跟K24Z2等同起来。但通过上面的曲线图对比可见,两者在动力输出的调教方面还是有着一定差异。思铂睿的K24Z5引擎在5200rpm到6000rpm之间仍然存在一个接近水平的小扭矩平台,动力的下跌趋势得到一定减缓。而K24Z2的扭矩曲线在相应区域则呈现下降走势,由此可以推断出思铂睿的加速持续性将有更好表现,而且在高转速区间的再加速能力更强。

40.jpg

41.jpg

  实际的驾驶感受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4500rpm左右的区间i-VTEC发动机切换到高角度凸轮,随着转速指针的突然加速发动机输出也同步迈向最高峰,这是典型的“VTEC特性”。但高峰到达后再加深油门,思铂睿并没有通过降挡来应付了事,而是更加乐意于把转速指针推向6000rpm甚至更高的区域。题目所说的好戏在后头,便是指这种凌厉的后继加速力。

42.jpg

  随着速度的一路提升,车体的稳定性让我们刮目相看,而且紧凑的车身在悬挂系统的掌控下,拐弯、变线等动作干净利落,没有宽车体所带来的累赘感。同平台的思铂睿与新雅阁都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主题,不同之处在于思铂睿还增添上前、后横向稳定杆,而且在国产本田车型中首次引入了双油路减震器(双模减震系统)。双油路减震器可以简单理解为在减震器的油路加上一个电脑控制的“水龙头”,根据路况和行驶状况的不同调节避震油的流动快慢,从而改变减震特性。

43.jpg

  能够根据行驶状态而自适应变化的除了双模减震系统,还有速度感应式同轴无刷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刚发动车辆正常起步时,方向盘轻盈的手感甚至让我一度怀疑思铂睿的运动性能,直到高速路上逐渐变得沉实,而且车头指向性相当精准,才把之前的疑虑消退。不过需要抱怨的是虽然能够随速调节,但毕竟是电动机作为助力源,所以那种拉橡皮条般的韧性回馈一律欠奉。

44.jpg

  思铂睿身上另一大亮点是全系列标配拨片换挡。本田的拨片效果笔者在新飞度锋范上面早有领教,思铂睿的表现同样称职。即使在D挡模式下也能够直接操作拨片进行变档,换挡动作几乎就在你按动拨片的瞬间同时进行,速度之快一试难忘。更聪明之处在于换挡后变速箱会根据行驶状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并切换到D挡,有了这么忠诚的帮手,S挡几乎可以荒废了。

45.jpg

  结语:硬件配置的价值是很大程度上是可知、可比的,但驾驭乐趣给我们所带来的喜悦和满足是没有办法量化的。目前思铂睿的最终售价还没有定案,哪怕到了9月初定价发布后,笔者依然建议各位车友到特约店去亲身体验,到底值还是不值,试驾之后自有分晓。

46.jpg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