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亮剑 五款最给力自主品牌车推荐【3】

文章来源:     2011-02-25 09:31:39     编辑:逐月  
导读: 对于国内自主车企来说,当前高涨的购车热情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新希望。蛋糕现在明白摆在这里,潜台词很明确,得凭本事来划分。对比这些土生土长的自主品牌而言,合资品牌尽管高一些,但技术和质量以及售后方面给消费者的定心丸多一些,所以竞争优势层面要大一些。不能说自主车企没有优势,他们的价格和性价比大家都很清楚,关键是凭什么打动人们才是关键。不一定说价格低了就是唯一优点,还得拿出一些实际的东东,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理性增长,自主品牌也开始了他们的翻身战,下面我们就数数各家自主企业最给力的紧凑车。

  车型三:奇瑞瑞虎

  指导价格:8.48~12.38万元

  给力之处:销量保有量突出,成熟时尚,操控灵活,空间实用

  瑞虎是奇瑞的拳头产品,尽管保有量最大以及销量最突出的是QQ,但真正支撑奇瑞发展的不会是那种微型车。目前而言,无论是旗云系列还是A3都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聚合力,这样解释吧,旗云系列尽管销量还不错,但利润和发展空间有限,奇瑞A3因为空间等因素导致销量有限,所以从2010年1月份销售数字来看,超过万辆的瑞虎还是有其不错的卖点。

  瑞虎 2010款

  2010年改款新瑞虎变化最大的要数前脸,之前宽幅的镀铬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时下主力的“X”型前脸,车标和前保险杠都经过重新的设计,时尚气息增加了不少,而重新设计的前大灯也使得新瑞虎看上去不再呆板,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内饰同样如此,曾经看上去灰暗的内饰格调如今对比变得更加鲜明,中控设计变得更加时尚,尤其是方向盘的设计,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时尚感,整体设计相比老瑞虎进步了不少。值得指出的是,仪表盘的做工和档次感也提升了,最少清晰易读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和奇瑞A3不同,尽管瑞虎的轴距只有2510mm,但SUV的高车身设计仍然让前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更理想。这是普通轿车难以企及之处,加上灵活的尾箱布置,瑞虎的实用性很不错,而且很紧凑。

  瑞虎 2010款

  动力方面,1.6L发动机没有换成新DVVT动力有些让人闹心,但1.8L和2.0L自然吸气还是可以选择的,动力相对而言比较充沛。如果不想受1.6L动力限制,那么1.6S车型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采用伊顿机械增压方式,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性能上还不错,只是3500-4500rpm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不是太理想,肯定增压后的动力改善效果不错,只是没有1.4TSI或1.6T来得直接。机械增压方式没有延时的遗憾,只要发动机曲轴在旋转,增压器就在持续不断的给进气增压,因此在提升动力表现方面它比涡轮增压来的更直白,所以新瑞虎在它的帮助下真正成为了奇瑞的一员虎将。

  瑞虎 2010款

  虽然车身重量不大,而且前麦弗逊后拖曳臂也是非常常见的配置,但莲花汽车的工程师在瑞虎的底盘上做了某些不得而知又颇具针对性工作,使得整车的行驶稳定性让人放心,在这个基础上机械增压器才得以顺畅的发挥作用,否则更换强大的动力搭配松散的底盘将是家用SUV的噩梦。

  配置方面,瑞虎有着自主车的性价比优势,双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碟刹,甚至连多功能方向盘都是标配,家用挺不错的。要说丰富算不了,但要说够用的话,瑞虎还是齐全的。瑞虎的保养周期有点短,只有2年或6万公里,但保养不贵,小保养200多元,大保养也不过400元。是工薪阶层购买SUV的好选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