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好开好养通过性佳 高性价比SUV推荐

文章来源:     2010-11-23 08:53:55     编辑:逐月  
导读: 说实话普通轿车已经很好的可以满足我们基本市内代步需求,比如上下班或者出行什么的。但稍微复杂一些路况就不行了,比如去乡村,比如自驾游什么的,就难免碰到尴尬的事情。就像这次十月国庆的出行一样,我们也碰上了因为修路而路面破损不堪的尴尬情况,绕路吧,要多跑几百公里。不绕路吧,90公里路硬是走了五六个小时,手脚发麻不说,车辆因此还损坏了悬挂。看着那些SUV如履平地,我们这些轿车车主真是由衷的羡慕

  编辑按:说实话普通轿车已经很好的可以满足我们基本市内代步需求,比如上下班或者出行什么的。但稍微复杂一些路况就不行了,比如去乡村,比如自驾游什么的,就难免碰到尴尬的事情。就像这次十月国庆的出行一样,我们也碰上了因为修路而路面破损不堪的尴尬情况,绕路吧,要多跑几百公里。不绕路吧,90公里路硬是走了五六个小时,手脚发麻不说,车辆因此还损坏了悬挂。看着那些SUV如履平地,我们这些轿车车主真是由衷的羡慕。所以,如果说当前国内最热门的车型是SUV就一点都不奇怪。国情使然,我们肯定希望自己的脚步能够更远一些,下面我们就细数一下国内20万元内能买到的价格不高,好开好养通过性佳的各类高性价比SUV。

  车型一:长城哈弗H3

  推荐:2010款 领先版 2.4四驱超豪华型(价格:13.98万元,优惠8000元)

  特色:非承载式车身,拥有可靠四轮驱动模式

  和一般常见城市SUV不同的是,哈弗的外型相当硬朗。巨大的前保险杠、外抛的轮眉,哈弗于精致中透出一股野性和活力。哈弗有着旅行轿车般的弧线车顶,由A柱起上扬车顶线顺滑地经过B柱进而略略下倾,直到与大型尾灯结合,整个过程看不到一丝棱角与不和谐。

  正正方方的车体导致哈弗H3内部空间非常宽敞,2700mm的大轴距显然对提升空间效率以及乘坐舒适性而言的确是件难得的好事。如此长的轴距甚至比帕拉丁还要长50mm!加之1800mm的宽度,置身哈弗H3之内要比同级SUV从容许多。此外哈弗H3的后排可以完全放平,整个后厢随即变成一个平坦的置物平台。对于出行或自驾游而言,5个人加上随身物品完全足够。如果说内饰的话,哈弗H3没有什么亮点,无论是材质还是做工都略显粗糙,好在比较结实,没有什么太多异响。

  作为自主品牌,哈弗H3 2.4车型仍然是采用了三菱2.4升4G69,这款2.4L动力单元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00kw/5250rpm,甚至不如很多1.8排量发动机表现,但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00N.m,更重要的是其峰值扭矩转速仅为2500rpm,低速大扭矩的表现提供了哈弗更多的越野发挥机会。哈弗H3全系标配5挡手动变速箱,挡杆抖动的问题也依然存在,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挡杆抖动的频率也随之升高,不过挡位的精准性还是可以保证,各个挡位都很清晰。

  哈弗H3采用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这种底盘形式强度较高,大大降低了撞击时的变形向坐舱和底盘系统的传递程度,通过恶劣地形时可以承受更多扭曲车体的外力,而这份安全感是很难通过轿车平台SUV获得;235/70 R16轮胎有足够的贴合这款SUV使用的理由,配合四轮碟刹,无论是车身支撑还是制动力表现都很不错。

  哈弗H3两驱版本是后轮驱动,这在恶劣条件下对于方向掌控或脱困比前驱有更好表现。而我们推的哈弗H3四驱采用了常见于低成本的硬派越野车的分时四驱结构,这种结构非常简单同时也极为可靠。哈弗的发动机为纵置布局,在两驱模式下完全是后轮驱动,通过中控台下方的电控旋钮可切换驱动方式。在“4H”模式下中央分动箱锁止,相当于前后桥被刚性连接在一起,此时前后轴将获得相同的扭矩和转速。低速四驱挡(4L)用于爬坡涉水等难度较高的不佳路况,可以将扭矩再放大2.48倍。对于一些泥泞或坑洼路况,哈弗H3有足够的脱困本领。

  配置方面,哈弗H3拥有双安全气囊和ABS+EBD,此外牵引力控制ASR也能在湿滑路况起到一定顺利起步的保障。舒适功能上,哈弗H3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GPS导航、可视倒车雷达、后视镜加热、自动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等国内消费者青睐的设备。

  保养方面,厂方为长城哈弗H3车型提供两年或5万公里免费质保,该车的保养周期在5000公里左右,首次保养免费。一般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格在240元左右,而更换机油和三滤的中型保养费用在500元左右。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