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经济实惠又不贵 20万主流中高级车导购

文章来源:     2010-07-07 09:28:1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一款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能否同时满足动力和油耗这两大要点,是许多车主在选车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其实鱼与熊掌要想兼得,并非没有可能。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一些拥有先进动力总成的中高级车,完全可以提供给车主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享受

       一款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能否同时满足动力和油耗这两大要点,是许多车主在选车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其实鱼与熊掌要想兼得,并非没有可能。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一些拥有先进动力总成的中高级车,完全可以提供给车主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享受!


       斯柯达昊锐1.4TSI双离合器手自一体优雅版

       指导价:18.59万

       最大功率:96kW(5000rpm)

       最大扭矩:220Nm(1750-3500rpm)

       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7L

       谁都没预料到,上海大众斯柯达独树一帜地推出了昊锐1.4排量的车型,并没有盲目追求大排量。不过,你若就此以为昊锐1.4TSI只是泛泛之辈,那就大错特错了。可以说,昊锐1.4TSI在率先让中高级轿车跨入小排量行列的同时,也完美地满足了一款中高级轿车的动力油耗需求。


       顶尖的TSI发动机让昊锐1.4TSI有了一颗"强劲的心"。昊锐1.4TSI的动力性能不错,最大功率达96KW,单看数据,似乎让人感觉不够强。不过,TSI技术的领先性能之一就是在低转速区间持续提供强大的扭矩,扭矩的作用在于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这一点对城市行车的影响更大于发动机功率大小的影响。昊锐1.4TSI在1750-3500转的宽广转速区间内就能输出高达220Nm的扭矩,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让昊锐1.4TSI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0.6秒,210公里的最高时速也可圈可点。TSI发动机成为了昊锐高性能的根本保证,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更让1.4TSI昊锐如虎添翼,其无缝式的换档过程让TSI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尽显无余。


       既然鱼与熊掌一个都不能少,那么昊锐1.4TSI的油耗情况如何呢?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更是低至6.7L,昊锐1.4TSI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答案! TSI燃油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让每一滴油都更充分燃烧,DSG的无缝换挡则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换挡时的动力损耗,两者的完美配合,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让昊锐1.4TSI在动力和油耗之间找到了一个最佳的平衡点。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中高级车市布下的这招妙棋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昊锐的竞争力,更或将改写中高级轿车的消费潮流。
 

       广本雅阁2.0EX

       指导价:20.28万

       最大功率:115kW(6300rpm)

       最大扭矩:189Nm(4300rpm)

       百公里综合油耗:8.5L

       广本雅阁也是款老牌车型了,在中国人的汽车启蒙阶段,雅阁拥有极高的地位。不过,汽车已经不再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消费品了,新品的不断推出也让雅阁面临更多的竞争。那么,它是否依然可以在中高级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呢?我们来仔细分析下这款广本雅阁2.0EX的动力和油耗吧。


       先来看动力。雅阁车型中,2.0L是最小的排量了。这款雅阁采用以上代为基础的i-VTEC发动机,动力获得了一定的提升,可输出11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189牛米。从数据上来看,2.0排量的雅阁在功率上要略高于1.4排量的昊锐,但是扭矩方面则落了下风。200公里/每小时的极速和12.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显然不如昊锐1.4TSI。虽然如此,雅阁2.0L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毕竟它是靠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推动一顿半重的车身。本田发动机的功力在业内一向有口碑,这台2.0升i-VTEC发动机配合五速自动变速箱,营造出活跃的转速上升特性,还是能给驾驶者带来了一些运动的感觉


       在动力尚可的同时,雅阁2.0EX油耗表现又如何呢?仔细观察雅阁发动机的特性,我们不难发现,它出色的动力是通过发动机积极使用中高转速区来达到的。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发动机转速越高,所消耗的燃油量越大,因此这款车的油耗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工信部数据显示,雅阁2.0EX百公里综合油耗在8.5L左右,和昊锐1.4TSI的6.7L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不过和上一代雅阁相比,新车油耗还是有所进步,下降了9%。说明广本一直在朝"低碳出行"的方向努力。

       广丰凯美瑞200G经典版

       指导价:19.28万

       最大功率:108kW(6000rpm)

       最大扭矩:190Nm(4000rpm)

       百公里综合油耗:9.4L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也是一款家喻户晓的中高级车。2.0L的发动机采用了VVT-i 和DOHC(顶置双凸轮轴)技术,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190Nm。虽然和同为日系的雅阁差别不大,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地位,但凯美瑞的性能表现还是不错的。极速同样可达200公里/小时,这个成绩相当不错,这其中不止有发动机的功劳,变速箱也功不可没。四速自动变速箱很容易就让发动机达到高转速,从而爆发出强劲动力。


       说到这,大家是否觉得眼熟?"高转速"这个词,我们在雅阁身上也看到过。也正因为"高转速",雅阁的油耗一直居高不下。凯美瑞与之相比,情况更不容乐观,因为雅阁使用的是五速自动变速箱,凯美瑞200G则是四速自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和昊锐的7速DSG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说,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在日常平稳驾驶时,凯美瑞200G不会有太多问题,但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响应就不够灵敏,降挡缓慢并且冲击感强烈。一旦遇到堵车,需要变速箱频繁换挡,各挡位之间,特别是低速挡位之间,齿比结合不够细腻,换挡时动力损失严重。这个时候,昊锐的DSG就显示出了无可比拟的优势了。凯美瑞的最终油耗比雅阁更高,据工信部数据,凯美瑞200G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4L。

编辑小结

       以上三款车,都是各自系列中排量最"经济"的车型。昊锐因为它的技术优势,在不牺牲动力性能的同时油耗也较低;雅阁凯美瑞这两款日系双雄,动力都够用,油耗则略高。对于那些有能力购买中高级车的人来说,油耗也许并不是一个很看重的问题。不过这两款日系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和大众的TSI+DSG组合相比,毕竟有些捉襟见肘。

       在讲究节能减排的今天,昊锐1.4TSI无疑是中高级车中一个更好的选择,它的出世预示着中高级车发展的一个新趋势,就是同时兼顾动力和油耗。在汽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这个曾经的难题已经迎刃而解,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告诉我们,鱼与熊掌原来也是可以兼得的!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