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海马骑士剑指B级市场 行政级SUV独树一帜

文章来源:     2010-05-04 16:11:46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在4月23日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海马汽车旗下首款B级SUV作品——海马骑士终于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海马汽车正式吹响了攻打B级车市场的号角。作为海马汽车进军SUV市场的先锋,肩负着开疆拓土重任的骑士,凝结了海马汽车多年积累的研发与生产经验,从设计、配置到性能,都称得上是集海马汽车技术大成的精品之作。

423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海马汽车旗下首款BSUV作品——海马骑士终于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海马汽车正式吹响了攻打B级车市场的号角。作为海马汽车进军SUV市场的先锋,肩负着开疆拓土重任的骑士,凝结了海马汽车多年积累的研发与生产经验,从设计、配置到性能,都称得上是集海马汽车技术大成的精品之作。

海马骑士B级车的平台上研发完成,一步到位抢占B级车的制高点。以行政级为研发目标,海马汽车借鉴了众多高端和专业的SUV技术平台及造型设计理念,专注于将成熟的技术发挥到极致,形成最优化的解决方案。从而在产品的高级感、科技感、品质感三个方面彻底拉开与其他自主品牌竞品的差距,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正面竞争。海马骑士将一举占领10-15万元区间的中高端SUV市场空白,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车型。

 

“行政级”——公商务SUV新主张

纵观当今中国SUV市场,总体呈现“合资向上,自主向下”的局面。自主品牌SUV由于技术、品质、品牌等原因,价格越来越低,最低仅5万元左右,只能挣扎于A级、A0级等家轿的市场。而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成为唯一竞争手段,增长空间有限。

合资品牌SUV则拥有品牌、技术、网络的优势,并通过配置的提升,牢牢占据了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合资品牌SUV之所以销量增长迅速,关键在于其拥有的商务休闲功能实现了对B级公商务轿车的功能替代——大气而富有高级感的造型、配置可满足用户的公商务需求,SUV的高通过性又可以满足用户的休闲生活需求,这种宜商宜家的定位是其赢得越来越多用户青睐的根本原因。

纵观国内车市,10-15万元区间、兼顾商务与休闲功能的SUV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而海马骑士的上市,则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并以行政级SUV形象独树一帜。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具备B级车的档次、大气动感的造型、舒适自如的驾乘感受、基于高品质基础上的高性价比这四大特征,代表了自主中高端SUV用户的核心需求,海马汽车将之定义为——“行政级”。

基于“行政级”这一研发目标,骑士的研发采用了 “3S”的开发理念,这3个“s”分别是:specialspeedsuperb,也就是造型要出众、操控要出色、配置要出彩。 “3S”开发理念让海马骑士先他人一步抢占B级车的制高点,并在海马汽车TQF工程体系的保障下实现了技术、质量、配置的全面飞跃,从而在产品的高级感、科技感、品质感三个方面彻底拉开与其他自主品牌竞品的差距,一步到位抢占BSUV的制高点,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正面竞争。

外形动力  全面得“势”

以“行政级”为研发目标,决定了海马骑士必然具有大气且兼具商务质感的外形。骑士造型设计以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为基点,同时大量借鉴欧洲经典SUV的设计亮点,大气时尚的设计语言,配合完美的曲线,给人以蓄势待发的感觉。

简练如洗的前脸造型,呈现雕塑般刚毅有力的气魄,凸显商务质感。紧跟国际潮流的双梯形型设计进气格栅,配合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带来高品位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保证了更佳的进气与散热效果。鹰眼晶钻大灯,硕大、时尚,传神、锐利,充满了力量和动感,近光灯带有透镜,并具备照射高度电动调节功能,灯光强度和照射效果出色,夜晚行车更加安全。进气格栅与鹰眼大灯相互呼应,构成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彰显卓越行政尊崇感。

从大灯延伸至车尾的凌厉腰线,充满流畅饱满的视觉张力,为整体造型更添动感之势。整体冲压成型的一体式轮眉及侧包围,带来一种雕塑感,整体轮廓更为流畅。16寸五辐铝合金轮毂,与车体流线相互映衬。晶莹透亮的双色三角形LED尾灯,与前大灯遥相辉映;靓丽的红色加上白色点缀,信号清晰明确;采用LED元件,点亮速度快,穿透力强,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而在动力方面,骑士则表现出势不可挡的实力。车上配备的HA-VVT-2.0系列发动机拥有领先的D-VVT发动机技术(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10/6000 KW/rpm,最大扭矩为180 /4500N·m/rpm,均领先同级车型,实现了以超乎想象的高效低耗,爆发震撼人心的澎湃动力;同时,骑士运用了先进的EMS发动机处理系统、EOBD车载诊断技术和轻量化进排气歧管技术,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Ⅴ排放标准的潜能,有效降低客户燃油使用成本。

操控安全  准确有“度”

作为一款纯正的SUV,海马骑士在操控与安全方面都有着极佳的表现。海马汽车基于高端和专业的SUV技术平台,并在此之上融合了历经多年潜心研发的多项技术成果,性能品质值得信赖;结合充满人性科技的安全配置,使骑士拥有进退有度的准确操控与缜密周全的安全性能。

骑士的变速箱采用了三锥面同步器技术,换档灵活、手感好、噪音低,绵密动力输出创造更顺畅的操控感。SSPS随速转向系统能根据发动机转速调整液压助力,有效提升驾驶过程中操控舒适度及安全性,即使女性车主也能轻松驾驭;同时实现了5.4的同级别最小转弯半径,带来了最纯粹的驾驭体验。

底盘采用前麦佛逊、后拖曳臂多连杆悬挂设计,该设计多用于中高档车;同时,海马通过对弹簧进行整车性能计算匹配,对前后减振器在试验场进行专业的实车匹配调校,使得整车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同时具有最优的操控性。

安全系统方面,骑士采用博世8.1版本的ABS+EBD+BAS系统,配合主动式轮速传感器,能够随时监测车身动态状况,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在100120km/h的车速下进行紧急制动,相较同级车减少714m的制动距离,面对突发路况,亦能从容应对。

此外,骑士还采用了欧洲最高标准的3H结构高钢性车身设计,而且车身材料采用硼钢材质,强度比普通钢材高45倍!同时,一体化整体冲压车门、4门高强度双防撞钢梁,确保车身无懈可击,为驾乘者带来装甲级别全面安全保护,全面领先同级车型。

精雕细琢  铸造不凡

要在10-15万元区间里站稳脚跟,海马骑士必须具有优于合资品牌的高性价比,同时在品质、配置等方面全面看齐合资品牌。为了达到这个要求,海马汽车从骑士的研发、设计到生产,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以近乎苛求的标准,专注于将成熟的技术发挥到极致,形成性能最优化、最具人性化的解决方案。使得海马骑士在性能、品质、档次感上达到了完全不逊于合资品牌的新高度,确保把骑士打造成具有标杆意义的新一代行政级SUV。以下数据相信能够说明海马骑士对品质控制的严苛程度:

180位海马汽车精英汽车专家打造的开发团队;

1865个中国消费者的深度访谈;

600000公里遍及中国大江南北的测试里程

103个中国大小城市布满了开发团队的足迹;

56种中国各种典型路况的精心测试;

180台用于全方位测试的样车。

正是这种态度,使骑士生来就具有不凡的特质,得以在众多自主品牌SUV扎堆上市的时期,脱颖而出。

以“行政级”为原点,无论在外形、动力还是操控、安全等各方面,海马骑士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相信随着海马骑士的正式上市,SUV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升温,凭借着高性价比以及全面领先的产品实力,海马骑士必将在新的战场里绽放耀眼光芒。

关键字:海马 SUV 骑士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