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与锐志一起凌驾冰雪:冬季后驱车的驾驶技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1/22 14:14:50     编辑:ZFAN  
导读: 步入寒冬,北方早已漫天飞雪。虽然说:“瑞雪兆丰年。”每年冬季,我们在享受着那银装素裹的美景之余,也不能忽视冬季的行车安全。冰雪天气下,较低的附着力以及积雪下的未知路况是令每一位驾驶员最为担心的。尤其是那些平日里能为我们带来无限驾驶乐趣的后驱车来说,每年雪季的到来,都难免会让驾驶后驱车的车主有些难堪。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掌握以下冬季驾驶后驱车的技巧,就大可不必让我们的后驱车进入“冬眠”。

  步入寒冬,北方早已漫天飞雪。虽然说:“瑞雪兆丰年。”每年冬季,我们在享受着那银装素裹的美景之余,也不能忽视冬季的行车安全。冰雪天气下,较低的附着力以及积雪下的未知路况是令每一位驾驶员最为担心的。尤其是那些平日里能为我们带来无限驾驶乐趣的后驱车来说,每年雪季的到来,都难免会让驾驶后驱车的车主有些难堪。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掌握以下冬季驾驶后驱车的技巧,就大可不必让我们的后驱车进入“冬眠”。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就像我们开手动挡车时的“油离配合”一样,后驱车在冬季雪地路况下的起步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但只要掌握好一些驾驶要领,配合我们车辆的电子辅助系统,从雪地中平稳起步将会变得更加简单。锐志作为一款典型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后驱车,搭载了2.5L V6 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36牛·米。当这样一台拥有如此动力输出的后驱车遇上冰雪路面时,起步将会变的更加困难。在这种极端天气下,我们除了要缓慢加油以控制动力输出外,车辆的电子辅助更是能让我们平稳起步的关键。好在锐志的智能科技让它变得十分“睿智”,其搭载的TRC(Traction Control)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在冰雪路面上起步或者加速时,在感应到驱动轮出现打滑现象后,会控制制动油压以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以保持驱动力处于最理想的状态。除此之外,锐志还提供了雪地驾驶模式(SNOW模式),它可以帮助我们通过行车电脑来降低油门反应速度,让车辆在雪地等湿滑路面上的行驶更加顺畅。

  当车辆平稳起步后,我们更加不能大意在冰雪路面行驶时的安全。我们知道,正常干燥沥青路面的摩擦系数为0.6,雨天路面摩擦系数降为0.4,雪天则为0.28!如果遇到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仅有0.18!随着摩擦系数的降低,我们的驾驶难度就不断增加。不过锐志采用了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将独立的发动机、制动系统、方向控制系统等统合为一个整体,具备预防安全性能和理想的行车性能。由于冰雪路面“危机四伏”,我们根本无法了解藏在厚厚积雪下的路面是否结冰。当车辆在行进中突然遇到打滑情况时,锐志的TRC+ABS+ESP将同时启动,以保证车辆可以稳定的行驶和加速。

  即便锐志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多的智能科技以保护我们的行车安全,适当的冰雪路面驾驶技巧也是我们作为驾驶员所应具备的。首先,由于冰雪路面附着力很低,大大增加了追尾隐患。当我们制动时,刹车踏板经常有“弹脚”的感觉,此时不要慌张,这是车辆ABS工作的正常现象,不要松开刹车要继续进行制动操作,直至车辆停止。即便有了ABS的辅助,与前车保持合理的车距也是为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留有一个的安全空间。除此之外,极端条件下,车辆遇到侧滑也是很难免的事情,此时我们要保持冷静,切忌猛打方向。应适当的调整方向盘方向,如果车辆向左侧滑,就向左打方向,反之亦然,但不要过度,否则车辆将会向相反方向侧滑。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面对大自然所赐予的白雪世界,难道我们就真的要睡过去吗?掌握了以上雪地行车的技巧,只要战胜自己的内心,再加上正确的驾驶技巧,我们在冬季一样可以欣赏别样的美景。当然,如果你也想感受后驱车带来的别样驾驶乐趣的话,我想你需要一台锐志了!

关键字:锐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