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省油秘籍”莫全信 选择正规加油站是正解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5 15:04:43     编辑:梦琪  
导读: 就像人要吃饭,车也要加油。相信对于每位司机朋友来说,给爱车加油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网上也流传了不少的“省油秘籍”,那么这些秘籍真的靠谱吗?您真的能够做到正确地为爱车加油吗?

就像人要吃饭,车也要加油。相信对于每位司机朋友来说,给爱车加油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网上也流传了不少的“省油秘籍”,那么这些秘籍真的靠谱吗?您真的能够做到正确地为爱车加油吗?

传言:加油只加半箱可以省油

理由:半箱油可为汽车减重节约燃油成本。

这应该算是最常见的秘籍了,理论上确实可以省油,但如果您的爱车长时间处于油箱低位行驶的话,会导致油泵过热减小使用寿命,得不偿失,需要特别注意。

传言:早晚加油更划算

理由:热胀冷缩的原理使相对低温的早晚可以在同体积的情况下为爱车加更多油。

原理上确实没错,但其实大可不必。正规加油站的储油罐通常采用下沉式设计,全年恒温,就是为了规避这种情况,所以汽油随温度变化膨胀的影响微乎其微。

传言:油罐车补油过后不要加油

理由:油罐车补油时会扬起蓄油池底部杂质,吸入有杂质的油容易损坏油箱。

正规加油站都拥有多个蓄油池储存燃油,且每个蓄油池仅为特定几组加油机加油,且都拥有多重燃油过滤设备和保护机制,在油罐车补油时,加油站也会关闭相应的加油机,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杂质问题。

传言:以体积为单位加油更划算

理由:按金额加油时容易被四舍五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其实,不论是以金额还是体积加油,为了计算方便,都被会取整,不过,以体积为单位确实相对更划算,但如果使用加油卡进行加油,不仅可以规避金额计算法带来的损失,还可享受自助加油优惠,这才是最好的加油方式!

虽然“省油秘籍”并不一定全都灵验,但选择一家正规的加油站才是正解,千万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轻信“低价汽油”,选择非正规小站加油,否则一旦出现油品问题或遇到防不胜防的欺骗手段将后悔莫及。

关键字:省油 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