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盘点9个过时的“养车经验” 别再被坑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4 15:57:32     编辑:梦琪  
导读: 如今的车已经和十多年前的车大不一样了,发动机技术先进了,也复杂了;电控设备多了也精密了,原来的养车经验早就过时,如果一再坚持完全起不到养车的作用。为小伙伴们盘点一下过时的、已经成为误区的养车经验。

如今的车已经和十多年前的车大不一样了,发动机技术先进了,也复杂了;电控设备多了也精密了,原来的养车经验早就过时,如果一再坚持完全起不到养车的作用。为小伙伴们盘点一下过时的、已经成为误区的养车经验。

误区一:加注燃油标号越高越好

实际:汽车发动机所加注的机油牌号及标准,原则上应按原厂保养手册或经过有关部门认定的同类产品执行,而并不是牌号越高、价格越高越好,往往价格高的利润越高,性能价格比越低。

同时,汽车机油的加注也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静态(发动机停止5分钟以后)机油液面在机油标注尺的上线,动态时机油液面应不低于机油标注尺的下线。

误区二:加注防冻液抗冻温度越低越好

实际:对于防冻液一般选择标准是本地区5年之前的最低温度加5度即可,并不是抗冻温度越低越好,抗冻温度越低腐蚀性越大,价格也越贵。

所有的汽车油液都不是加的越多越好,如自动变速器油、制动系液压油、转向助力油等加少了工作压力不够,加多了因起泡而产生气阻并且使相应的机构温度过高。

误区三:螺栓越紧越好

实际:在进行修理作业时,往往在车主询问是否所有的螺栓都已经紧过时,修理工一般会回答所有的螺栓都加力拧紧了,实际上,对于汽车各个部位的螺栓根据其直径、螺距及用途其扭紧力矩的大小都有其相应的规定值,达不到规定值的会松脱,肯定不好。但盲目增大拧紧力矩则会使被紧固的零件变形,甚至造成螺杆伸长,螺纹变形和断裂的情况。

经过拆检部位的螺栓一般不可反复使用,有的螺栓在装配时使用了固化胶,拆卸时会发生拉伸或其他损坏,因此再次装配时必须换新件,有的螺栓虽然可以反复使用,但有明确的再用次数的限制,而且再次使用前必须对螺栓进行严格的检查。

误区四:轮胎气压越低抓地力越好

实际:经过修补后轮胎一定要求修理厂做轮胎动平衡试验,轮胎气压一定要按维修手册或汽车技术条件规范进行加充,轮胎气压也不是越高越好,一般如需经常跑高速可将轮胎气压略微放低一点,轮胎气压的过高过低都会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

轮胎气压的标准值一般标注在门边或油箱盖内侧。

误区五:漆面有划痕补漆才好

实际:对于爱车油漆表面划痕一般没有露底漆的(手感没有障碍的),经过抛光处理即可消除,深度划痕目前也能够局部处理而不必大面积做漆。对于高档车尽量督促厂方使用原厂漆,千万不要为了省钱使用劣等漆。

误区六:刹车出现四轮拖印表示刹车正常

实际:车辆由于安装了制动防滑系统(ABS、制动辅助系统),因而在验收有关制动方面故障排除车辆时,不像过去那样要求有四轮拖印,反而如四轮连续拖印的倒是有问题,而出现间断印痕,滚动印记,在一定速度下,在规定距离内,不偏移不侧滑的车辆为达标。

误区七:各个汽车维修企业单据不一样

实际:不管什么类别的维修企业,所有的单据一般都是一样的。而企业自行设计的单据必须经过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其中接车单中所有内容都是经过千百次血的教训而形成的,因而千万不得怕麻烦,反而要督促厂方认真记录,因为有些企业会在与客户发生矛盾时在其中大做文章。

误区八:汽车上各部件螺栓是通用的

实际:在验收时要多注意细节,比如凡某个总成上的固定或连接螺栓应都应是一个标号或一个形式的,凡经过修理后出现不一样的时候一定要问一问为什么,一般总成上的螺栓尤其关键,上的螺栓是不允许用其他螺栓代用的。

误区九:车辆正常工作温度越低越好

实际:车辆的正常工作温度并不是越低越好,一般车辆正常工作温度应在80~105度之间,有些修理厂为了解决车辆发动机温度过高的问题往往采取摘除节温器来达到降温的目的,这样做是不应该的,不但会造成凉车运转磨损增大,而且会掩盖其它故障。

关键字: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