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别的保养项目你可以忽略 但这5个一定要记住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1 14:45:04     编辑:梦琪  
导读: 汽车保养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汽车的保养无需我们担心,只要到了保养期限随便找个修理厂就能轻松搞定花不了多少人民币,但前提是你得知道汽车该不该做保养、汽车处于什么状态。

汽车保养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汽车的保养无需我们担心,只要到了保养期限随便找个修理厂就能轻松搞定花不了多少人民币,但前提是你得知道汽车该不该做保养、汽车处于什么状态。如下面这些方面:

1.初步判断汽车的油液面

汽车油液面是汽车最容易检查的方面,当然不需要你每周都去检查,大概每个月看一次机油液面、冷却液液面、刹车油液面等,查看液面是否在上下限间。汽车放置时间过长查看底盘有无漏水、漏油,跑长途前做好检查,开车更省心。这些简单易检测的内容,新手还是老手都应该掌握。

2.停车后及时拉手刹

这点作为老司机驾轻就熟,但新手就难说了。停车忘记拉手刹就跟家常便饭一样,停在平稳的车位还好要是有坡度的话保不齐就要溜车啊。不仅是停车,开车时忘记拉手刹也是经常发生,往往开了一半才发现手刹没松(有些电子手刹会自动松开,有些不松手刹汽车不能行驶)。

3.了解仪表盘的各个指示灯

对于老司机来说仪表台的这些指示灯都是小意思,但对于新手来说还有待提高,买完车后最好细细的看下车主手册,别等着汽车指示灯报警后,才发现什么都不懂只能打电话求助4S店。

4.汽车异响务忽略

老司机开车非常讲究,汽车出现一点点小问题都会被老司机发觉。假如有异响的现象老司机一般都能判断出汽车异响在哪,问题严不严重能不能在继续行驶。但作为新手就要注意了,汽车出现异响别忽略,不懂就要勤于请教老司机或修车的师傅,没准小小的异响会给你的钱包造成巨大伤害。

5.保养期限

老司机对于汽车的保养期限不能说尽数了解吧,但一些常规的保养绝对没问题,部分老司机开车时能感觉出汽车的总体状态哪部分有问题都能知晓。至于新手吗有车就是开,保养到期往往都会忽略,之前也有听说汽车开5万公里没换机油汽车直接废了,也有新手对汽车需要换机油有质疑。所以大致了解汽车的保养状态很有必要,至少不会被坑。

关键字: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