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4S店推荐的保养有些大可不必做,但这些必须做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2 15:52:38     编辑:梦琪  
导读: 汽车需要做保养时大部分车主习惯去4s店,小部分人可以能去熟悉的修理厂,不管去4s店也好去修理厂也好,都会碰到服务人员推荐各种保养,其中有些是没必要做但有些是必须做的,下面就介绍下哪些保养到期必须做。

汽车需要做保养时大部分车主习惯去4s店,小部分人可以能去熟悉的修理厂,不管去4s店也好去修理厂也好,都会碰到服务人员推荐各种保养,其中有些是没必要做但有些是必须做的,下面就介绍下哪些保养到期必须做。

1.机油保养,有人会说你这不废话吗,机油保养到期谁不更换。但是必须说明一点,有些车主在更换机油时图便宜只更换机油不更换机油滤芯。其实这么做弊端很大,混在机油里的杂质绝大部分被机油滤芯滤除,更换新的机油而不更换滤芯说白了跟没换机油一样。

2.刹车油保养,关于刹车油很多人持怀疑态度,有人说我的刹车油很长时间没换了,也没出什么问题,车照样开的挺好也不报警没必要去更换。目前轿车多用等级为DOT4的制动液,这种制动液的干沸点在230摄氏度,湿沸点在150摄氏度左右。这些数据能说明什么呢,就是刹车油经过2年使用后含水3.5%的沸点,刹车油的最低湿沸点不能低于150℃左右,通常在170℃甚至180℃就必须要更换,否则在连续刹车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刹车失灵等严重后果,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

3.汽油滤芯,汽油滤芯作用是滤除燃油中的杂质,分为内置和外置两种。外置滤芯更换起来方便、简单易操作,内置汽油滤芯就显得比较复杂更换周期也比较长。内置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多为50000公里,当更换周期到时应尽早的更换。各地油的品质都有差异,油内的杂质被滤芯过滤,在更换滤芯时滤芯呈黑色内部倒出的燃油也为黑色,这就证明滤芯应该进行更换。滤芯因为杂质堵塞会造成油压过低行驶熄火、加速无力,出现这种行驶熄火这类故障检查起来特别繁琐,没必要给自己找麻烦。

4.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点燃可燃混合气。火花塞的使用周期为50000公里左右,直喷发动机需要点火能量大使火花塞寿命减少。很多车主火花塞到期后不更换继续跑,火花塞的工作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中,由于氧化的作用,电极逐渐失去尖角而钝化,之后间隙又逐渐增大,致使击穿电压升高,容易造成断火,造成汽缸内燃烧不好燃油不能更好的转化为动力,费油不说还没劲可能还会报故障。

5.刹车片,刹车片的好坏直接影响刹车的性能。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以磨损程度为主,一般刹车片厚度在3mm左右建议更换。检查的方法也比较简单,通过卡钳就可以看到刹车片的厚度,提前更换最好报警时更换也可以。

以上这些保养到期时,最好及时去保养维护,不然导致的汽车行故障会让你很头痛。

关键字: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