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一起学开车 解读新交规细则/避免被扣分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1-04 08:48:44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3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交规”)开始施行,新交规主要对现在比较突出的交通问题进行法律约束,特别是对校车这类特种车辆进行较为周全的法律监督,以求让驾驶环境更加良好。

  2013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交规”)开始施行,新交规主要对现在比较突出的交通问题进行法律约束,特别是对校车这类特种车辆进行较为周全的法律监督,以求让驾驶环境更加良好。

1.jpg

  对于我们一般驾驶者来说,新交规修订了部分条款,并对一些较为恶劣的交通违法加大处罚力度,如果您不了解,小心12分会轻易被扣光。所以本期《一起学开车》就对新交规的“计分处罚”进行解析点评,建议您熟记并遵守。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2.jpg

  12分一般来说是年度积分的上限,如果您的驾照被扣满12分,则需要接受交管部门的处理,包括“上学习班”等,各地情况不尽相同,但可以确定的是,扣满12分就意味着您有太多的驾驶习惯需要好好的改一改了。

3.jpg

  常见的酒后驾驶在新交规中属于“零容忍”的范畴,满额处理也显示出国家整治酒后驾驶的决心;而涉牌违法开始重罚,包括有车牌不悬挂、故意遮挡、污损、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也将满额处罚。

  而在高速路上倒车、逆行、违法掉头等已经算是“常见”的现象也将被重罚。

  另外一个容易被忽视的是超速,和之前一样,小客车超速50%以上也会被扣12分。

关键字:新交规 扣分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