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一起学开车 解读新交规细则/避免被扣分【2】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1-04 08:48:44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3年1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交规”)开始施行,新交规主要对现在比较突出的交通问题进行法律约束,特别是对校车这类特种车辆进行较为周全的法律监督,以求让驾驶环境更加良好。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1.jpg

  闯红灯等行为处罚力度加大,由之前的3分增加到6分,但是“闯黄灯”尚不在处罚范围内。

  不过交管部门给出的“闯黄灯”的界定标准存在一些执行上的难度,当黄灯亮起时,只要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越过停止线的,不认定为抢黄灯,但如果驾驶者发现黄灯亮起(特别是没有“倒计时”标牌的路口),而车身离停止线很近的情况下,若全力制动实际上可能会导致后车反应不及时造成的追尾,况且在一些限速较高的路口,全力制动未必能够将车刹停在停止线内,这个“闯黄灯”可能会产生一些争议。

2.jpg

  稳妥的一点的话,还是建议驾驶者在通过路口的时候减慢速度,第一可以避免黄灯亮起时的“措手不及”,而且更可以更好的避让可能会出现的横穿马路的行人。

  同时,如果家用轿车超载20%(比如5座轿车内乘坐6人)、走高速路、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的、不按照规定避让校车的等行为,也会被扣6分,这些都比以往增加了处罚力度。

关键字:新交规 扣分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