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北京特大暴雨有人自发救援有人趁雨打劫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7-23 09:15:53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网友自发组织车队机场救援

  据新华社电 7月21日至22日凌晨,北京迎来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多人死亡、8万人被困机场、数万名群众转移……有关北京暴雨的消息牵动着网民的心。

  在为积极救援所感动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对某些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个别“名人微博”幸灾乐祸等举动深感心寒。一夜暴雨,让人们看到了城市的美与丑。

  “机场快轨进水了,机场大巴排不上队,首都机场现在一辆出租车也没有,谁来救救我们!”21日晚,滞留在首都机场的旅客达8万多名,一名滞留乘客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素不相识的网民的关注和转发。

  看到微博中的一声声求助,北京网友自发组织起爱心车队,纷纷冒雨开车前往机场免费搭滞留旅客到城里换乘公共交通工具。

  微博网友“菠菜X6”与望京网自发组织起“望京人赴机场免费救援”车队,短短半小时集结了20多辆私家车,开赴首都机场接人。

  部分出租车司机“趁雨打劫”

  也有人“借雨发财”。多位网友在微博中抱怨出租车司机、酒店漫天要价,天灾面前看出人情冷暖。

  网民“信王军”说“昨晚的北京,因一场暴雨引发了不少人大发天灾财,大家一起谴责三元桥某旅馆昨晚抬价到2160元一晚,就因为机场大巴只到三元桥。出租车从机场到城里400元。”

  据多位网民反映,在暴雨危急时刻,首都机场高速的收费站秩序井然。“机场高速收费站雨水已经淹没半个轮胎,车辆大排长龙,停在那儿随时都有熄火的危险!可是他们仍在一丝不苟地收费!收费!”一位网友反映。

  不少网民指出,在凶猛无情的暴雨面前,北京的交通管理缺了点人情味儿。

  正当网友关注暴雨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的一句微博“孔和尚出门看热闹,喜看首都成泽国”,因为其无耻地幸灾乐祸,招来网民骂声一片。

关键字: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