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保养和保险要提前做好 自驾出游注意三点

文章来源:     2011-09-08 09:25:49     编辑:贝尔  
导读: 中秋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在这个初秋的时节,相信不少喜欢自驾出游的车主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逃离忙碌的工作去享受异地的逍遥了。感受休闲的乐趣固然让人兴奋不已,然而自驾出行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车主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的。

  核心提示:

  中秋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在这个初秋的时节,相信不少喜欢自驾出游的车主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逃离忙碌的工作去享受异地的逍遥了。感受休闲的乐趣固然让人兴奋不已,然而自驾出行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车主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的。

  A、出行前的检查

  东风日产一家4S店的技术总监提醒说,出行之前,车主还需要确定行车路线和休息站点,准备一个周密的计划和路线图,把路上碰到的问题尽可能考虑到。必须带上备胎、机油、冷却液以及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等修车工具。最好再装备一些应急装置,如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以备不时之需。

  “车在路上行驶时,人要细心。应随时注意车辆各种运行状况,听发动机运行的声音,看仪表盘,闻电线、离合器、刹车片是否出现异味。”这位技术总监告诉记者,途中休息时,还应环绕汽车检查一圈,以便及时排除轮胎、制动、转向等方面的小问题。

  注意不要让车身或者底盘缠上异物,非常危险。案例说明,在转入乡间小路后,突然车辆行驶过程中首先是左打方向盘时出现异响,后来异响声不断,停至路边自行拆卸轮胎,突然掉下一颗蚕豆大的小石子。重新装上轮胎,异响解除,如果车主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B、行驶过程中当心

  长时间跑高速,很容易在前风挡上积聚很多蚊虫痕迹,这些蚊虫尸体是很难靠车子雨刮水和喷洗方式清除干净的,往往是刮了几下后反而在风挡上留下很多拖刮痕迹,使得风挡更“花”。所以建议行至休息区先用清水、毛巾简单擦拭,等到达目的地后再购买专业虫渍的清洁剂来清洗,保护车辆的漆面。

  日前,记者采访了几位京城4S店的技术总监,让他们给车主讲一讲自驾出游应该注意什么。

  “出游前,车主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润滑油是否充足,底盘、刹车、方向、轮胎、悬挂装置等是否工作正常等。”一汽-大众一家4S店的技术总监告诉记者,出游前,必须确保车的性能在良好状态。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到4S店给车辆做检测,车主也可以自己简单地为车辆做检查。”这位技术总监说,“车主在出行前要仔细查看轮胎是否缺气、有无鼓包等现象。此外,广大车友还要检查机油是否足够,刹车、转向、灯光等关键部件是否运行良好。”

  检查车况并不仅仅限于车辆停止的状态,在动态行驶时的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说在路况平整时,可以在行驶中轻轻松开方向盘,检查车子会不会自己跑偏,如果有不寻常的跑偏,则很可能是某个轮胎有瘪气的情况。

  C、购买车险要关注

  “我的车买了保险,买不买旅游意外险无所谓。”这可能是绝大部分车主的想法。实际上,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出行之前仍然有必要根据不同的车况和目的地及途中的路况,为汽车及车上人员增加足够的保障。

  保险专员建议,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车上的财物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则处于无保障状态,一旦发生风险车主要自行埋单,而在旅游中,财物损失和车上其他亲朋发生意外的风险是存在的。

  “最后,自驾归来后应该彻底对汽车进行检查,如检查汽车底盘是否有碰撞、变形,制动系统是否磨损严重。”以上两位技术总监均提醒说。

  据悉,很多车主自驾归来后就投入到工作中,忽略了对爱车的保养。殊不知游玩过程中的小磕碰如果不及时修补,都有可能变成大麻烦,成为安全隐患。因此,车主出游归来后需将车送到4S店进行检测和保养。

关键字:保养 保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