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拒卖划痕险 赔付亏损风险高

文章来源:     2011-09-07 11:46:17     编辑:贝尔  
导读: 近日,二郎朵力尚美国际小区门口道路上,宝马X6、进口大众途锐等几个豪华车,一夜之间集体被划上长长的划痕,车主爱车被划,心痛不用说,没想到补买还遇到保险公司拒保的待遇。

  近日,二郎朵力尚美国际小区门口道路上,宝马X6、进口大众途锐等几个豪华车,一夜之间集体被划上长长的划痕,车主爱车被划,心痛不用说,没想到补买还遇到保险公司拒保的待遇。

  为何车主拿钱投保,保险公司拒绝卖险?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保险行业专业人士。据悉,高档车一旦被划,做漆费用较高,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赔付不划算,而且划痕险有固定的保险金额,根据车险里的划痕损失险条款中的《在保险期间内,累计赔款金额达到保险金额,本附加险保险责任终止》条款,高档车被划后做漆修补,赔付金额很容易超过保险金额,基于此,一般情况下,市面多数保险公司也就不再针对豪车推出划痕险的保险业务了。

  此外,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保险公司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三年内汽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10000元或20000元,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投保时协商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保险合同也将自动终止。此外,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30%。

关键字:保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