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北京百万车友倡议3510行动

文章来源:     2011-06-27 10:22:28     编辑:贝尔  
导读: 2011年6月26日,在北京共青团3510行动推出整7个月之际,由北京团市委、首都文明办、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等共同推动,北京车友协会与华夏银行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3510在行动——“百万车友齐行动 减少拥堵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在奥运大厦举行。

  2011年6月26日,在北京共青团3510行动推出整7个月之际,由北京团市委、首都文明办、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等共同推动,北京车友协会与华夏银行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3510在行动——“百万车友齐行动 减少拥堵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在奥运大厦举行。

  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宋宏谋,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刘震,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成燕红,中央企业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组组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黄必烈,中央企业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组副秘书长、中国电子产业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颖首都文明办副巡视员孙平,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樊燕明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首都20多家汽车俱乐部、网络车友组织的100多名车友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北京团市委、中央金融工委、中央企业工委、华夏银行等领导分别致辞,从各自行业和领域出发,围绕企业战略、组织使命和社会责任,分别阐述参与3510行动、推动和谐交通绿色出行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3510宣传实践,为弘扬社会风尚、提升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各主办方联合向全市数百万汽车驾驶员、车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倡导3510行动理念,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普及“绿色驾驶”技能,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弘扬“文明四让”风尚,共同推动和谐交通绿色出行体系建设,为首都建设世界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向社会发布“车友版”3510标识贴(简称“3510车贴”)。“3510车贴”呈四方形,主基色为交通标牌常用的亮黄色;主体内容由红色圆圈、毛笔书写的“通”字、3510行动标识、北京车友协会标识、华夏银行标识及“百万车友齐行动 减少拥堵一小时”字样组成。象征着在3510行动号召下,广大车友共同倡导和践行绿色出行,为首都和谐交通绿色出行体系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活动中,与会领导向车友代表发放“3510车贴”。活动后,将在全市免费发放10万张“3510车贴”,动员广大车友共同推动3510行动深入开展。

  据悉,北京共青团3510行动是在首都建设世界城市进程中,由北京团市委联合数百家青少年社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和谐交通绿色出行体系建设活动。它宣传“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远距离绿色驾驶”的口号,设计了简单易行的绿色出行方案。它推广“健康活力、快乐激情、经济快捷、低碳文明”的理念,描述了绿色出行与群众健康、生活品质的关系。它弘扬“车让人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秩序,人让车让出高效、人让人让出和谐”的风尚,促进了市民行为与精细化管理、城市文明、社会和谐之间的有机统一。

  3510行动推出7个月来,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数百个青少年社团直接推动下,开展了近千场示范活动,发动了数百万市民群众参与,打造形成北京自行车文化节、全民绿色健走总动员等多个品牌项目,成为与城市运行密切相连、与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一场创建社会新风尚运动。

  作为3510行动的积极参与和推动力量,北京车友协会具有推广绿色驾驶、宣传环保理念的优良传统。早在2008年,就曾发起“少开一天车 还北京一片蓝天”主题活动,为“绿色奥运”发挥重要作用。现在,再次高举3510和谐交通绿色出行旗帜,发起“3510在行动——‘百万车友齐行动 减少拥堵一小时’”主题活动,必将团结动员广大车友,为推动首都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字:堵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