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北京应对“最堵9月”环卫车高峰期不许上路

文章来源:     2011-09-07 15:17:27     编辑:贝尔  
导读: 受多重因素影响,去年和前年9月都是当年本市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月份。市交通委昨天表示,今年9月,严重交通拥堵状况可能再次出现。为此,本市将9月定为“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将通过增开公交新线、提升轨道交通运力、禁止环卫绿化车辆高峰时段上路等系列措施疏堵。同时倡导市民减少使用小汽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受多重因素影响,去年和前年9月都是当年本市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月份。市交通委昨天表示,今年9月,严重交通拥堵状况可能再次出现。为此,本市将9月定为“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将通过增开公交新线、提升轨道交通运力、禁止环卫绿化车辆高峰时段上路等系列措施疏堵。同时倡导市民减少使用小汽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2009年9月和2010年9月,受新学年开学、节前集中探亲访友、外地进京车辆增多等因素影响,本市交通拥堵都达到当年最严重程度。特别是2010年9月17日,受临近中秋节且是周五、机动车尾号4、9限行和全天小雨等因素共同影响,当天晚高峰交通指数接近10,中心城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市交通委预计,今年9月与前两年交通态势基本相同,且今年中秋假期与新学年开学相隔时间较短,尤其是大学开学一般在9月上旬,新生家长送孩子上学和探亲访友的外地进京车辆可能增多。同时,受本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影响,(截至今年8月底,本市机动车总量达到49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5万辆。)交通出行需求在时间段上将可能更为集中。预计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将从上半年的轻度拥堵上升为中度拥堵,如再出现降雨等天气,对交通运行状况将产生较大影响,可能再次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状况。

  应对措施

  公交

  新开调整4条线路

  本月,本市将继续开展地面公交线路开、调、延工作,重点加强早晚高峰通勤时段的公交服务能力。当月将新开、调整4条公交线路,方便回龙观、北苑等20余个小区出行,解决莲怡园东路、春华路等道路有路无车的问题。公交部门还将增加早晚高峰运力和节日、周末期间晚间运力。

  地铁

  提高既有线路运力

  轨道交通方面,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将继续提高既有线路运力,增加发车班次,提高4号线平日早高峰运输能力;根据目前双休日和平日平峰时段客流增加情况,实施1号线、2号线和5号线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缩短中午和晚上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编制1号线、13号线、八通线节前、节日列车运行图,争取9月底实施。西直门站新建换乘通道将于9月下旬投入使用,方便乘客换乘并有效降低西直门站换乘客流聚集带来的安全风险。

  作业

  环卫车辆限时上路

  本月,本市将进一步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将规范工程运输车、环卫清扫作业车、园林绿化作业车的日常作业时间,工作日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不上路行驶;规范道路养护及绿化作业人员的日常作业,高峰时段不上路作业。

  新闻回放

  9·17全城暴堵

  2010年9月17日晚7点,东直门桥北二环主路各车道被车辆挤满,寸步难行,不少乘客只能在主路下车,冒雨步行。当天的一场小雨使京城气温骤降7℃,同时导致全城大规模堵车,早高峰至少拉长一小时,晚高峰则情况更加严重,一直到当晚8点还“车流量大”。交管部门表示,多个因素导致当天交通拥堵严重。

关键字:堵车 治堵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