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轮胎气压不够很耗油 注意五个细节

文章来源:     2011-06-21 14:54:59     编辑:贝尔  
导读: 面对高企的用车成本,车主平日用车花费的最大项——用油方面,注意节省是必须的。但是很多车主往往忽视了一些小细节,造成了燃油的浪费。为此,记者特别咨询了佛山溢丰丰田的专业人士,了解人们容易忽略的省油细节。

  面对高企的用车成本,车主平日用车花费的最大项——用油方面,注意节省是必须的。但是很多车主往往忽视了一些小细节,造成了燃油的浪费。为此,记者特别咨询了佛山溢丰丰田的专业人士,了解人们容易忽略的省油细节。

  细节一:轮胎气压不够很耗油

  耗油还跟轮胎有关?答案是肯定的。据介绍,因为空气压一下降,车辆行驶阻力、油耗都会增加。专业人士提供的数据时,-0.5kg/cm2(-50KPa)的轮胎行驶50km,就会浪费大约150cc的油。因此,定期检查轮胎气压,无论从安全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是必要的。

  细节二:定期清理行李箱

  清理行李箱,当然可以节油,因为车身轻了嘛。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习惯了有东西就塞后尾箱,时间一长,积累的东西就多了,车身增加了不必要的重量,浪费油就成为肯定的了,因为车辆越重,油耗越高啊。有相关数据是,高尔夫球袋1个行驶50km时就会浪费13cc的油。

  细节三:做好出行时间规划

  出行时间规划好,目的是避免堵车的时段出行,减少汽油浪费,节约时间成本。也是为了不走冤枉路,自然会减少油耗。

  细节四:温柔踩油门

  为了在拥挤的道路上抢个身位,车主往往急踩油门急刹车,而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急速起步10次就会导致大约170cc的燃油浪费。如果您不赶时间,不如踩油门的时候温柔点。

  细节五:保持安全速度

  对一辆车来说,往往匀速是最省油的,而匀速状态下,又有特定的一个速度是最佳省油点。很多车的最佳省油点是每小时90公里匀速行驶的时候。因此,为了安全和省油,保持相应的最佳安全速度是最佳选择。

关键字:油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