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美国酝酿提高汽车油耗标准

文章来源:     2011-07-14 10:24:43     编辑:安宁  
导读: 奥巴马政府正在与美国汽车业巨头谈判寻求大幅提高汽车油耗标准。奥巴马政府将于今年9月正式提出新的油耗标准,在经过公开听证后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施行新标准。此举无疑将对美国汽车制造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石油进口产生重大影响。

  奥巴马政府正在与美国汽车业巨头谈判寻求大幅提高汽车油耗标准。奥巴马政府将于今年9月正式提出新的油耗标准,在经过公开听证后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施行新标准。此举无疑将对美国汽车制造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石油进口产生重大影响。

  数周来,奥巴马政府一直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大企业进行闭门谈判。据悉,奥巴马政府提出,至2025年,新生产的美国汽车和卡车油耗标准为每加仑(一英制加仑合4.54609升)56.2英里(约合90.45公里)。这一油耗标准将要求美国汽车制造业自2017年至2025年每年将燃油能效增长近5%,也将使美国油耗标准与欧洲、中国和日本看齐。目前,美国客用小汽车平均油耗为每加仑30.2英里(约合48.6公里),而轻型卡车平均为每加仑24.1英里(约合38.8公里)。

  美国能源消费世界第一,其汽车温室气体排放量也是世界第一。与此同时,美国汽车油耗标准却极为宽松。欧洲油耗标准将于2020年达到每加仑60英里(约合96.6公里)。而美国现有每加仑油耗标准较之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低约10英里(约合16.1公里)。

  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着力于以发展新能源为切入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石油进口。奥巴马总统就任以来,先后参观了41家企业,其中22家是与清洁能源有关的企业。2009年,美国政府宣布到2016年,将小汽车和轻型卡车每加仑油耗标准提高至35.5英里(约合57公里)。近日,白宫能源政策和环境事务顾问齐切尔说,奥巴马政府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至2025年减少三分之一石油进口,而提高汽车油耗标准是最有效途径之一。白宫发言人史蒂文斯则证实政府正在谈判新的油耗标准。一位参加与汽车业谈判的政府官员称,每加仑56.2英里的油耗标准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最终数字。政府内部在此问题上仍有分歧,最终标准仍有待敲定。

  多年以来,美国汽车业利用其游说集团在国会的影响力和联邦政府官僚机制的漏洞,一直试图维护自身利益,将油耗标准维持在很低水准。在新油耗标准的谈判中,美国汽车制造业以成本、就业、消费者市场等多种理由讨价还价。美国汽车业提出自2017年至2025年的油耗标准提高至每加仑42.6英里至46.7英里。这相当于在此期间每年燃油能效增长2%至3%,而不是政府提出的增长约5%。汽车业还要求政府分阶段逐步施行新标准,以允许汽车业对新标准的实施有一个评估期。如果评估结果证明成本过大,就将降低油耗标准。他们提出政府帮助建立油电混合动力加油站和专为电动汽车建立充电站。他们还要求将来应只有一个统一的联邦政府油耗新标准,而不允许在油耗问题上更为自律的加利福尼亚州执行另外一个更为严格的标准。

  汽车制造者联合会是美国汽车制造业主要游说团体。这一联合会副主席伯奎斯特称,从技术上说,美国汽车业达到新的油耗标准是可行的,但将花巨大成本用于开发新车,所有型号的汽车都将大幅瘦身。他怀疑开惯了大车的美国消费者能否接受更小、更轻、或许还更贵的汽车。“我们可以制造这样的汽车,问题是消费者买不买。”他说。

  现在美国公路上奔跑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不到总数的3%。如达到政府拟议中的油耗新标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需在汽车总数中占有50%以上。理想与现实之间差距可想而知。另有分析家警告说,比制定新标准更微妙的是允许汽车制造商如何去实现目标。美国汽车制造商势必千方百计利用新规则中的漏洞为自己谋利。奥巴马政府与汽车业巨头间围绕油耗新标准的博弈仍相当微妙。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