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销量极速下跌,产品力崩塌, CS55轻年版难成救火英雄!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9-05-07 14:01:47     编辑:CLX  
导读: 5月5日,长安推出了CS55轻年版。毫无疑问,它的到来,是为了完善产品体系,并挽救CS55急速下滑的销量。可是,它真的能挽大厦于将倾吗?

5月5日,长安推出了CS55轻年版。毫无疑问,它的到来,是为了完善产品体系,并挽救CS55急速下滑的销量。可是,它真的能挽大厦于将倾吗?

想当初,长安CS55一上市就迅速成为长安SUV的代表车型,在长安CS系列中逐渐成为销量担当,一跃成为长安最走俏的SUV车型。然而这样的繁荣只持续了一年多,根据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长安CS55销量大幅度下跌,较去年销量同比下滑39.56%,下滑速度甚至超过了CS75。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今年一季度销量整体下滑,而长安CS55更是断崖式下滑,这样的数据令人大跌眼镜,但仔细想来,长安CS55迅速遭到销量滑铁卢的原因也并不是无迹可寻的。

质量问题持续增加 口碑越来越差

长安CS55在刚上市的短期内还可以保持销量的上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安CS55的问题开始逐渐暴露,投诉数量也开始迅速上升,其中不乏具有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投诉。

今年4月,有南京CS55车主在去4S店保养时发现左后轮刹车油管鼓了一个大包,紧接着在4S店为其更换油管时,车主才发现这一根50CM的高压刹车油管居然有3处鼓包。如果刹车油管爆裂,紧接着就是刹车失效,如果是早高速上高速行驶,结果不言而喻。该车主称,其他三根还不知道情况,已经不敢再开了。

除此之外,长安CS55还爆发过多起自燃现象,2018年,2月安徽张先生新车到手不足24小时发生自燃。紧接着,3月30日长春高新区蔚山路一家长安汽车直营店门前又发生了一起长安CS55起火自燃事件燃烧过程中还发生爆炸。

除了严重安全隐患,长安汽车在质量上也逐渐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

投诉最多的就是长安CS55发动机的故障问题,本身动力弱、提速慢已经是消费者们多为诟病的缺陷。而在投诉量来看,长安CS55的发动机在质量上也堪忧。多数车主在投诉中反应:自己的长安CS55发动机出现了抖动和异响的问题。

有车主称自己的长安CS55在2500公里后发动机噪音、抖动增大,引起车身共振,让人很难以忍受,室内后视镜看到后备箱门抖动,加速无力。而发动机舱、底盘隔音形同虚无,地板振动犹如按摩椅。

长安CS55发动机异响的问题也十分严重,有车主在投诉中提到“发动机怠速哒哒声跟拖拉机一样”,而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这样的情况不止一个人,很多投诉提到了车开起来声音如同拖拉机。

同时很多车主反映长安CS55车型的外漆面过薄,仅仅是小树枝挂一下就会出现掉漆的现象。还有许多车主出现了起泡开裂的现象。

车型升级过慢,同级别竞争无力 

面对销量和口碑的双双下滑,长安推出CS55轻年版,妄图再次以新车刷新口碑。

然而CS55轻年版相较老款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仅是在内饰和外观上做了下调整,加上了几个同级别标配的配置,发动机仍然是那款屡遭投诉的1.5T发动机。轻年版将目标瞄准了年轻人,而这样敷衍的改款,年轻人真的会买账?

质量上不去,就更别提竞争力了,市场的可代替品太多,而新车型在各方面表现平平。在十万级SUV中论空间不如瑞虎8,轴距上也比哈弗H6略逊一筹;论动力,长安CS55的数据也最不好看。又有东南、海马等其他实力强进的对手。而口碑的下滑又让他的竞争力更加萎靡,可以说这个新车型尚在襁褓里就被贴上了平庸的标签,又拿什么与对手竞争?

总结:

长安CS55今天的局面,决策者难逃干系。目前,长城、吉利、奇瑞等都已经在品牌的高端化和年轻化不断前进,而长安还在下游徘徊摸索。

市场就是这样,不进则退,其他品牌的前进将长安衬托的更加萎靡不振。其官方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亏损达21亿,也成为长安史上最惨记录。

这样巨大的跌幅让长安有些慌不择路,CS55轻年版在口碑销量双下滑的情况下紧赶慢赶地登场,长安汽车明显是为了用它冲一冲销量。然而它不仅各个方面表现平平又有口碑下滑的前车之鉴,很难成为长久的销量担当,只怕救场不成反被拖下水。而长安如果仍旧迟迟无法将品质和质量进行提高的话,那么这艘在狂风巨浪中摇摇欲坠的大船究竟能航行多久就很难说了。


关键字:长安汽车  CS55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