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长安收购日方股份保留品牌,铃木在华25年合资历史就此终结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6-29 10:31:07     编辑:张帆  
导读: 6月2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表声明:长安汽车计划收购铃木所持有的长安铃木股份。此举意味着,铃木在华25年的合资公司历史就此终结:日本铃木将从长安铃木中完全退出,但长安铃木品牌得以保留,未来长安汽车将完全拥有该品牌的控制权。



长安汽车,铃木

6月2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表声明:长安汽车计划收购铃木所持有的长安铃木股份。此举意味着,铃木在华25年的合资公司历史就此终结:日本铃木将从长安铃木中完全退出,但长安铃木品牌得以保留,未来长安汽车将完全拥有该品牌的控制权。

长安汽车,铃木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5月,其由三方持股:长安汽车占股50%,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占股40%,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0%。

前段时间,铃木退出中国的事情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因为此前曾有消息指出将有一合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而在6月19日,便有日本媒体曝出,铃木已定下退出在中国合资的决心。当时铃木与长安汽车正在就解除合资合作协议进行谈判,计划撤出在中国当地生产的方针。毫无疑问,此次发表的声明等于落下了“实锤”。

长安汽车,铃木

不过,长安汽车在声明中还提到,长安汽车和铃木株式会社将继续维持良好的技贸合作,继续推进长安铃木品牌在中国的经营。

对于这一说法,有业内人士表示:长安可以继续生产和维护长安铃木品牌汽车,但不是合资方式,是授权使用,而技术贸易合作关系仍然得以继续。

长安汽车,铃木


毫无疑问,销量的不济是铃木退出合资公司的根本原因。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铃木全年销量仅为86,513辆,同比下降26%,并亏损了8482万元;2018年更是出现断崖式下滑,今年1-5月,长安铃木累计销量仅为2.1万辆,再次同比下滑47%。由此来看,这件事的发生只是时间问题。而对于长安铃木后续的发展情况,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关键字:铃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