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北汽新能源借壳SST前锋获批 最快6月份完成上市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6-04 08:57:45     编辑:张帆  
导读: 北汽新能源借壳SST前锋(52.690, 0.00, 0.00%)(600733,SH)上市,再进一步。6月1日晚间,SST前锋公告称,向北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一事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北汽新能源借壳SST前锋(52.690, 0.00, 0.00%)(600733,SH)上市,再进一步。6月1日晚间,SST前锋公告称,向北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一事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事宜已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即将进入到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北汽新能源或很快成为国内首家纯电动上市车企。不过,目前新能源补贴出现退坡,如何应对将成为北汽新能源上市后面临的一大难题。

  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

根据证监会已核准的方案,SST前锋将向北汽集团置出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发行股份购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以及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其中,北汽新能以288.5亿元注入SST前锋,SST前锋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1.87亿元置出。抵消后的286.69亿元,由SST前锋按发行价37.66元/股,向北汽集团等35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7.61亿股。

不过,SST前锋尚未完成股改。而本次资产重组实际也是SST前锋股改的一部分。今年2月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流通股获送5股的方式支付股改对价。

SST前锋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也是股改继续推进的前提条件。SST前锋此前也公告称,获证监会批文后,将及时实施股改后续工作。

“快的话在6月份,慢的话在7月份也会完成。”对于北京新能源何时能完成上市,5月31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媒体表示。北汽新能源品牌部相关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该信息。

目前,北京汽车(01958,HK)和福田汽车(2.130, -0.02, -0.93%)(600166,SH)都实现上市,北汽新能源上市成功后,北汽集团旗下主要整车制造企业多数实现上市。徐和谊还透露,未来北汽整车业务板块A股和H股都要打通,实现全面的资本化和证券化。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末,北汽集团正式提出全面新能源化战略,到2025年在全国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而在全面新能源化战略下,未来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和昌河汽车也将推出电动汽车产品,或将与北汽新能源构成同业竞争。这是北汽集团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低端车型贡献大部分销量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北汽新能源目前在国内纯电动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和2017年,北汽新能源分别销售纯电动车5.22万辆和10.32万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0.63%和22.99%,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18年新能源汽车目标销量为15万辆。”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曾对外称。

不过,北汽新能源低端车型贡献了大部分销量。2017年1~10月,公司EC系列纯电动轿车共销售4.464万辆,同期公司销售的电动车数量为6.227万辆,这意味着EC系列纯电动轿车贡献了公司逾七成的销售量。

EC系列纯电动轿车价格便宜,2017年1~10月期间,平均每辆补贴后的售价只有4.11万元。EC系列属于A00级纯电动汽车。

此外,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10月,北汽新能源的营收分别为34.71亿元、93.72亿元和73.7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负1.84亿元、1.08亿元和3924.40万元。不过,政府补助对公司扭亏为盈帮助不少。同期,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分别为5796.28万元、1.48亿元和2475.25万元。

而随着今年补贴大幅退坡,新能源车企面对的竞争正日趋激烈。今年4月底,国内新能源重要车企比亚迪(50.910, -0.24, -0.47%)(002594,SZ)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247.38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下滑83%;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3.29亿元。对于扣非后净利润为负,比亚迪解释称,主要受补贴退坡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度下降所致。

那么,北汽新能源如何应对补贴退坡?郑刚对外称,只有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推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成本管控,才能避免出现断崖式滑坡。


关键字:北汽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