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2018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出炉,自主品牌差点闯入前十!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3 09:29:43     编辑:邵梦琪  
导读: 近日,英国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其排名与2017年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上一年的第一名丰田易主,由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夺得。而在此份榜单中,前十名依然有德系,日系,美系三大传统汽车品牌包揽。其中德系在前十中占据了五个席位,日系占据了三个席位,美系占据了两个席位。

近日,英国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其排名与2017年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上一年的第一名丰田易主,由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夺得。而在此份榜单中,前十名依然有德系,日系,美系三大传统汽车品牌包揽。其中德系在前十中占据了五个席位,日系占据了三个席位,美系占据了两个席位。

合资品牌

位居的第一位的奔驰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售出了超过230万辆的新车,同比增长了9.9%,品牌价值也一举超越了上一年的榜首丰田。其实,可以看到奔驰在这几年的时间内,从A级到S级,从GLA到大G,应用了不少奔驰所研发的新技术,无论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质感,还是科技感上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而丰田被奔驰赶超,其品牌价值相较于奔驰落后了2亿元,但对于整个品牌价值来说,2亿元似乎也不是很大的数值。但是,丰田较去年确实有所下滑,其中国内市场占据了一部分的原因,自主品牌的崛起,让国内消费者对日系热度有所降低。不过,在这年,丰田TNGA架构发力,凯美瑞一上市便成爆款,有望在2019年榜单中抢回第一的位置。

而丰田被奔驰赶超,其品牌价值相较于奔驰落后了2亿元,但对于整个品牌价值来说,2亿元似乎也不是很大的数值。但是,丰田较去年确实有所下滑,其中国内市场占据了一部分的原因,自主品牌的崛起,让国内消费者对日系热度有所降低。不过,在这年,丰田TNGA架构发力,凯美瑞一上市便成爆款,有望在2019年榜单中抢回第一的位置。

另外,在2017上升比较快的国外品牌非特斯拉莫属。当然,这和目前倡导新能源的政策有一定的关系,并且在国内,不少一线大城市的充电桩也开始完善起来。因此,不单单只是特斯拉,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也得到了一定的正面收益。

自主品牌

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品牌的价值相较上年增长了62%,较上年升上了4名的位于18名。而在上一年吉利总销量为124万辆,比不少合资品牌都要高。当然,在上一年,吉利在完善旗下产品,和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下了不少功夫,并且推出其高端品牌也为消费者正式其品牌的实力。

不过,就自主品牌来说,上一年表现最突出的还属比亚迪。在上一年,比亚迪超越了众多的国外品牌,从2017年的73名上升到今年的28名。而这也是此次百强报告中 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品牌。和特斯拉一样,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自主品牌新能源的领域里面的佼佼者比亚迪,自然会是消费者首选的品牌。

当然,有上升就有下降,我国“神车”品牌五菱,在今年的百强排名中有所下降。虽然有完成目标,但是相较上一年下降了17.9%。

除了上述几个品牌外,我国的自主品牌一共有22个品牌进入前百,其中哈弗品牌与吉利品牌都进入前二十的位置,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同时也为自主品牌争了一口气。在汽车工业落后三大汽车工业国时依然能追上其步伐,也是对自主品牌的一个很大的激励。当然,这些进入百强的自主品牌也要坚持为消费者造好车的理念,并且继续加强对于汽车质量的把控。另外,虽然不少自主品牌进入了百强的位置,但是这是得益于我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也就是说,如果能扩大外销的市场,自主品牌的价值依然能有很大的提升。

关键字:汽车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