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丰田强势复苏 成为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3-11 09:25:28     编辑:lilu  
导读: 丰田公司在连续两年表现不力之后,今年强势复苏。数据显示,今年丰田汽车公司的市值达到了2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90亿元),较去年提高了6%。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再次获得世界最有价值汽车品牌称号。根据权威统计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公司今年的市值达到了2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90亿元),较去年提高了6%。

  在本年度的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大众公司上升最快。尽管欧洲经济持续疲软,大众公司今年的市值还是达到了23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40亿元),较去年提高了33%,排在价值排行榜的第二位。

  在本年度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德国品牌没有受到全球市场销量不佳的影响,占据了品牌价值排行榜的前几位。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价值分列第三、四位。福特汽车成为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品牌价值最高的企业。福特汽车今年的市值达到了1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74亿元),较去年提高了12%。雪佛兰汽车的品牌价值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在第十二位,市值为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0亿元)。据报道,雪佛兰汽车品牌价值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其旗下车型科鲁兹的强势表现。

  丰田公司在连续两年表现不力之后,今年强势复苏。在2010年,丰田遭遇踏板门事件,使得丰田汽车的品牌价值缩水了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8亿元);2011年,受日本地震的影响,丰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再次缩水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0亿元)。据权威统计机构Brand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海尔表示,丰田在连续两年受挫之后,开始努力的实现复兴。丰田在努力研发新车型、新技术的同时,还积极推动市场的开发,效果显著。在整个工业领域的品牌价值排名中,丰田汽车排在第15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苹果、三星和谷歌。

  但是,大卫·海尔同时也表示,品牌价值高并不意味着竞争力高。目前最有竞争力的品牌是法拉利。尽管法拉利的市值甚至落后捷豹公司,仅为3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34亿元)。但是法拉利在品牌影响力、忠实度和利润率等方面却表现突出,是最有竞争力的品牌。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