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保时捷否认即将国产传言:不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3-27 10:33:39     编辑:张帆  
导读: 此前曾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保时捷将在华投产,合资的对象就是上汽集团(600104.SH),就在一年多前奥迪宣布与上汽将进行合作时,这样的猜测再次推向高潮。

此前曾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保时捷将在华投产,合资的对象就是上汽集团(600104.SH),就在一年多前奥迪宣布与上汽将进行合作时,这样的猜测再次推向高潮。

近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否认了这一传言。奥博穆表示,“保时捷毕竟不是一家大的企业,批量生产是比较有限的,如果再细分到各个市场的话并不经济,所以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不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

与此同时,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称,“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2017年,在五款主力车型的带动下,保时捷年销量为7.1万辆。从目前情况来看,单一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目标还非常遥远。

 “数字化”立足中国市场

在麦思格看来,介于保时捷高端品牌的定位,保障德国制造品质更能彰显其品牌特质。与此同时,“国产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投入,比如要建设工厂”,麦思格认为,保时捷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规模还不足以支撑起国产化的策略。

这与另一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思路不谋而合。雷克萨斯方面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国产后利润会减半、品牌形象会降低等问题,都限制了豪华品牌国产的可能性。

尽管在中国市场没有国产计划,但并不妨碍这些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深耕与布局。 “保时捷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决定要在上海开设一个数字化分支机构。”麦思格表示,基地的相关工作以及开始筹备,预计2018年正式启动。“通过这个机构,我们可以更接近中国客户,并在中国开发出一些新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新的解决方案,也会从中国开始应用到全球其他国家的市场中。”

据了解,2016年,保时捷先后成立了数字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数字实验室。保时捷数字定位于成为保时捷与全球创新者,思想交流平台,尤其适用于互联移动性、客户数字化体验、智能移动性以及自动驾驶领域。

除了位于柏林的办事处之外,保时捷数字已于 2017 年 5 月在北美市场开展业务,并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圣克拉拉建立新基地。

在保时捷方面看来,中国在数字化领域领衔全球,包括欧洲和美国市场。而保时捷在研究中国消费者后发现,相比其他国家,中国的保时捷客户较为年轻,因此在操作习惯上会有所差异,针对这一市场特点,保时捷数字实验室也在继续探索更多创新技术的可能性。

除了设立数字化分支机构,保时捷还试图通过保时捷数字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保时捷数字实验室,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

从目前情况来看,数字化已经开始在保时捷中国的经销网络中开始应用。据保时捷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的101家保时捷中心,其中第100家经销商引入保时捷经过数字化全新定义的——保时捷e享空间。

据介绍,该空间拥有着大量科技体验,包括可以使用LED大屏、iPad Pro以及VR眼镜对产品进行深度了解,这也是保时捷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由一系列领先数字化科技的数字展厅。

“相信保时捷数字化技术公司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保时捷数字化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蒂洛·科斯洛夫斯基表示。

 首款电动车2020年入华

除了数字化,电气化以及互联化也是保时捷接下来的重要发展领域。奥博穆表示,2022年前,保时捷将在电动化领域投资60亿欧元(约合469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研发Mission E(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衍生车型、现有产品系列的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移动出行。

据介绍,这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0年引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保时捷还将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搭载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版卡宴。”麦思格透露。

据保时捷近日公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保时捷全球营业额同比增加5%,达到235亿欧元,利润达到41亿欧元(约318.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其中中国市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这也增加了保时捷深耕中国市场的动力及信心。“如此高水平的盈利,让我们有能力支持一项史无前例的发展计划。”奥博穆表示。

从保时捷公布的业绩报告中来看,保时捷全球的销售利润率已经达到了17.6%。在下一轮庞大资金的投入下,“我们仍然坚持至少15%的战略性回报目标。”麦思格说道,这意味着保时捷将来必须要挖掘包括实体汽车业务在内的各个领域的潜在增长力。

“在这60亿欧元中,一定会有很大比重的钱投入到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的新事物里面去。”麦思格称。2018年保时捷还将聚焦中国市场的充电桩问题,包括在居民社区内,在保时捷经销商处以及针对公共充电桩探讨细化使用措施。

在保时捷调研中国市场后发现,中国消费者的驾驶行为与欧洲有着很大差别,“中国市场高电动车充电的问题会集中在城区内,比如家、单位、某个院子里等等。”奥博穆透露,保时捷在中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更多的是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完成,在这样的合作模式中,保时捷会供应或提供某些模块。

将有低价纯电动产品

在重点研发Mission E平台的同时,保时捷也在计划与奥迪共同研发全新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从2022年启用,未来将生产保时捷、奥迪和宾利的电动车车型。

“本身电驱动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同时还非常的烧钱,因此在集团范围内如果能找到合作伙伴的后,对于两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奥博穆透露,“得益于这个电动车平台的创立,我们将有能力开发三个新的车型家族,和奥迪的联合开发也将使我们为此支付的费用减少30%。”

按照计划,“Misson E在设计的时候考虑驾驶者坐进去要低一些,也就是离地距离比较低,与奥迪同平台生产的电动车则瞄准其他的客户群体,两个平台相比,Mission E的运动性要更高一些。”奥博穆介绍,未来保时捷电动化基本上确定为这两个平台,而由于PPE平台成本投入的降低,产品定价也或将更为“亲民”。

对于这一平台的具体规划,奥博穆也表示,未来既可以生产轿车也可以生产SUV车型,这种合作在分摊成本之外,也将有望让保时捷的电动车更快获得市场化推进,并创造效益。

而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客户,全面践行深耕中国的理念,近日,保时捷也发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计划。时任保时捷德国首席执行官的Jens Puttfarcken将于 2018年7月起,正式出任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保时捷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一职。与此同时,保时捷新成立了客户关系管理部门以及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熊天池和海凯山分别出任保时捷中国客户关系管理副总裁以及战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接下来他们将直接向保时捷中国新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ens Puttfarcken汇报。


关键字:保时捷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