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2016年业绩公告发布 长城汽车净利润超百亿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3-30 10:00:42     编辑:ZFAN  
导读: 3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全年业绩公告: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86.16亿元,同比增长2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51亿元,同比增长30.92%;利润总额124.83亿元,同比增长28.84%;基本每股收益1.16元。截止去年年底,总资产达923.09亿元。

3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全年业绩公告: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86.16亿元,同比增长2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51亿元,同比增长30.92%;利润总额124.83亿元,同比增长28.84%;基本每股收益1.16元。截止去年年底,总资产达923.09亿元。

数据显示,在SUV市场红海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长城汽车仍实现了销量、业绩的大幅攀升,取得了年销百万辆、净利润超百亿的辉煌业绩。

,长城汽车2016年财报,车企财报


2016年,长城汽车推出了近2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整车实现销售107.45万辆,同比增长26.01%,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成功进入百万级车企的行列。哈弗SUV销售93.80万辆,同比劲增41.58%,已连续14年保持全国SUV销量第一。

不仅如此,“国民神车”哈弗H6年销售突破58万辆,创造了包括进口和合资产品在内的中国汽车市场单产品单月(年度)销量的里程碑,同时也位居全球SUV销量前四,成功跻身全球SUV市场第一阵营,成为中国品牌首款世界级SUV。哈弗H2全年销售19.69万辆,位居小型SUV细分市场前三,哈弗H7自4月份上市以来,累计销售4.89万辆,已将“2016中国品牌年度最佳中型及中大型SUV”、”2016年度SUV车型“、“年度最佳中型SUV”等多项大奖收入囊中。

,长城汽车2016年财报,车企财报


长城汽车亮眼成绩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其独有的发展模式,即坚定“聚焦SUV”战略方针,深耕细分市场,集中资源打造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优势,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加强营销变革。有权威媒体表示,正是聚焦战略让长城汽车在SUV市场全面开花,也因为专注SUV市场,长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盈利水平最好的汽车公司之一。从等风来到造风者,哈弗的成功正代表中国SUV军团的战略崛起。

,长城汽车2016年财报,车企财报


公告同时显示,2016年长城汽车加大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全年研发支出31.80亿,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3.23%。今后,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研发过度投入,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日本、北美、印度的全球研发布局。

2016年不仅是长城汽车年销百万辆、净利润超百亿的重要一年,也是哈弗品牌大踏步发展的一年。哈弗已多次入围品牌机构评选的品牌价值榜单,并荣获多项第一,在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7全球汽车品牌百强榜中,哈弗在全球SUV专项品牌力排名中一举夺魁,这意味着哈弗已经进入全球领先阵营,比肩JEEP、路虎,成为全球三大专业SUV品牌。

,长城汽车2016年财报,车企财报


展望2017,长城汽车将基于全球化的研发平台,推出红标哈弗H6 Coupe、全新哈弗H6、纯电动轿车等,全新品牌WEY也将在上半年推出首款全新车型,并于下半年推出另外两款车型。长城汽车力求以更全面的产品系列全线出击,扩大市场规模,实现全年125万辆的销量目标。


关键字:长城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