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轩逸独撑“半边天”,10月日产或再夺“日系第一”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1-10 10:13:57     编辑:ZFAN  
导读: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发布10月份产销数据显示,10月日产两大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在华共销售新车117018辆,同比增长10.45%。其中,东风日产10月份新车销量为112448辆,同比增长12.64%;郑州日产10月份销量为4570辆,同比降25.33%。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发布10月份产销数据显示,10月日产两大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在华共销售新车117018辆,同比增长10.45%。其中,东风日产10月份新车销量为112448辆,同比增长12.64%;郑州日产10月份销量为4570辆,同比降25.33%。

1—10月,日产两大合资车企累计销售新车915703辆,同比增长12.82%。作为日产在华主力,东风日产前10月累计销售新车861862辆,同比增长14.89%;郑州日产累计销量为53841辆,同比降12.45%。

与此前本田中国发布的10月份在华销量数据相比,在不计入进口车销量的情况下,10月份日产在华销量再度超越本田。如果将丰田也纳入比较范围,根据相关平台统计,加入进口车零售销量的情况下,丰田10月份在华销量约为99200辆,10月份日产再夺“日系老大”可能性比较大。

具体车型来看,日产今年在华形成了三大产品阵营:舒适阵营、SUV阵营和动感阵营。其中舒适阵营里,轩逸10月份批售双破4万辆,创下年内最佳单月纪录。究其原因,轩逸在今年3月份经历过一次改版升级,使产品无论在外观还是配置方面,均有所提升。此外,日产在销售渠道方面的建设,对轩逸的热销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另一款舒适车型全新天籁,于7月底上市,相比于老款,全新天籁在外观、智能、驾控、舒适四部分进行了约16项技术升级,加入了更多的“年轻化”元素。但是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全新天籁上市后一直销量平平,即使“金九银十”这样的销售旺季,销量也仅在7000台左右,远远没有达到当初改版时的预期。

SUV阵营中,新奇骏10月份终端销量为15010辆,1-10月累计销量达14.6万辆,同比增长16.9%。新逍客终端销量为14005辆,1-10月累计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109%。而对于新楼兰,官方并未发布具体销量数据,但根据此前的市场表现,销量并不乐观。

动感阵营由西玛、蓝鸟骐达三款车型组合而成,据统计这三款车10月份合计销量突破1.1万辆,成绩勉强过得去。不过分开来看,不知结果如何,要知道9月份日产西玛销量仅为39辆,可谓刷新了销量“下限”。而骐达虽然也于上半年改版升级,从其上市前三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同样竞争力偏低。

启辰品牌10月份终端销量为12359辆,环比增长18.6%。其中主力车型启辰T70(含T70X),10月份终端销量为7465辆,同比增长10.7%,可谓撑起了“启辰家族”半边天。分析原因,启辰2016“V+战略”功不可没,特别是启辰在产品、渠道、服务和数字化四大层面重新制定的发展规划,给了启辰蜕变的资本和底气,带动下半年销量稳步提升。

此外,日产在战略和新车技术方面的调整,也是日产今年销量持续走高的原因。战略层面,今年以来日产持续深化年轻化战略,不仅在车型定位、产品造型、配置等方面,日益注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营销方式上也日趋多样化,明星代言、综艺活动、体验式营销多管齐下。技术层面,2016年,东风日产实现了80%的主力车型普及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一方面迎合当前的智能驾驶潮流,更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产品。


关键字:SUV 东风日产 轩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