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借力硅谷前沿技术 中国车企欲弯道超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3 08:48:17     编辑:梦琪  
导读: 11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美国梦幻车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希望借此为中国车企引入前沿技术打开一扇门。

11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美国梦幻车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希望借此为中国车企引入前沿技术打开一扇门。

记者了解到,签约后,美国梦幻车创新研发中心将向工 程学会及国内车企提供美国汽车资讯,并将美国最新的汽车技术及时反馈过来,以期促进国内车企对前沿汽车新技术的运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指出,在新能源上实现“弯道超车”不被多数人看好,但是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实现弯道超车则有可能成为现实。

将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美国梦幻车创新研发中心将把美国市场搜集到的信息反馈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同美国梦幻车创新研 发中心一起,在国内开设每年一度的创新技术论坛,为国内车企介绍美国最新汽车技术。同时,双方合作研发的汽车新技术将转化运用到国内,进行“工程化”并最 终实现“产业化”。

据了解,在“中国制造2025”所定的目标中,“大力发展节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智能网联技术”在国家层面被列为国内汽车工业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

“把握好这三大趋势,抓紧技术变革的机遇,将有可能改变过去我国汽车工业一直处于跟随状态的局面。”付于武向记者表示,国内汽车业“有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发展”。

实际上,虽然国内汽车企业和互联网公司都已具备相当的自主研发能力,但特斯拉、谷歌、苹果汽车在美国硅谷异军突起,有望成为行业的新代表。因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也希望与美国梦幻车创新研发中心合作,从硅谷“取经”。

中外技术合作方式谋变

美国梦幻车创新技术研发中心的总部设在硅谷,主营业务集中在四个领域,分别是新能源汽车以及电池管理系统、以互联汽车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及相关技术,以及3D打印为代表的新型汽车技术。

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引入海外成熟的技术人才回国,这一策略曾为国内多家车企的研发团队扩充了技术力量,很多“海归”也成为国内汽车业的骨干。

“目前,仅靠挖人的方式,很难成功带来新技术。”美国梦幻车创新研发中心联合创始人、林雷向记者表示,“(国内企业)应该和技术团队合作。”

实际上,在研发中心之前,硅谷已经成为车企“扎堆”的地方。其中,国内车企上汽、长安、北汽,以及跨国车企福特、通用、大众、丰田等都在硅谷设立了实验室或 研发中心。不过,“仅仅是在硅谷建立研发中心,很难达到效果。”美国梦幻车创新研发中心联合创始人毛海表示,希望通过资源整合,走出另一条中外技术合作的新路。

关键字:中国车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