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混动跑车项目或搁置 欲打造SUV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7-29 09:07:35     编辑:梦琪  
导读: 综合外电报道,兰博基尼计划延迟旗下插电式混动车Asterion的量产进度,转而将重心放在基于Urus概念车打造的SUV项目上,以期后者能在2018年顺利上市。

综合外电报道,兰博基尼计划延迟旗下插电式混动车Asterion的量产进度,转而将重心放在基于Urus概念车打造的SUV项目上,以期后者能在2018年顺利上市。

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援引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的话称:“目前我们的SUV项目已经获得了母公司奥迪的批准,Asterion的量产工作暂时可能难以成行了。”

不过斯蒂芬·温克尔曼也表示:“出于电池重量的考虑,我们可以借机把它(指Asterion)打造得更大更宽敞,并以此来试探消费者的反应。”

兰博基尼Asterion LPI 910-4概念车于2014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作为一款插电混动概念超跑,Asterion LPI 910-4搭载了Huracan采用的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配备了三台电动机,在混动模式下,其发动机及三台电动机同时被激活,总功率输出可达910马力。

根据兰博基尼官方公布的信息,Asterion LPI 910-4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最高车速可达320公里/小时,而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为12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51.5公里。经过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测试,Asterion LPI 910-4燃油经济性为57英里/美制加仑,约合百公里油耗4.1升。

全力打造SUV项目

此前,据外媒报道,由于豪华车市场需求存在诸多不稳定性,兰博基尼SUV项目迟迟未能敲定。不过数周前,奥迪已经批准了兰博基尼SUV项目。

今年5月份,知情人士透露称,兰博基尼已经同意大利政府就税赋豁免优惠达成一致,5月25日宣布在意大利投产新款SUV。意大利政府将提供多达8,000万欧元的税赋减免以及其它优惠,作为回报,兰博基尼将在意大利增聘500名员工。

兰博基尼首个SUV项目名为LM002,在1993年终止。2012年,兰博基尼在北京车展发布了Urus概念车,成为新SUV的蓝本。一旦新SUV投产,其将成为继夭折的LM002项目之后兰博基尼品牌首款SUV。

由于兰博基尼SUV同新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共享平台,因此该车部分关键零部件将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工厂制造。此外,该车售价预计将在23万美元左右,并可能与宾利Bentayga、玛莎拉蒂Levante等争夺市场。

2014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增长19%至2,530辆。SUV投入生产后,有望新增3,000辆销量,提升一倍以上。

关键字:兰博基尼 混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