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1将8月27日发布 预计售8-11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8-26 11:41:39     编辑:李磊  
导读: 东风标致301将于2013年8月27日在成都正式发布,标致301是针对中国、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而开发的入门级紧凑型车,与国内目前关注度很高的大众新桑塔纳、捷达为同一级别。新车预计售价为8-11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全新标致301整车造型充满了标致家族的特征,车标在引擎盖上用两条加强筋凸现出来,大嘴的造型设计和508非常类似,这样的造型设计为301的前脸赋予了一定的豪华感。大灯的造型则较为传统,配合扁平的车头营造出了紧凑车的灵气。

全新标致301.jpg

全新标致301..jpg

标致301有着简单硬朗的侧面线条,这条略带弧度的腰线贯穿车身,延续到短促并微微上翘的车尾,运动中更增添一份活泼;与508及308CC类似,标致308的尾灯同样有很强的辨识性。平直的顶部弧线造型进一步为车内空间的充足提供了支持。

车身尺寸方面:301与308同属紧凑级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440/1748/1466mm,轴距为2650mm,与国产308相比,长度并不占优势,不过轴距要长出38mm,内部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平台方面:标致301(代号为M3)采用出自PF1小型车平台,这个平台未来两年内还将推出标致208(内部代号A9)、标致2008(代号A94)两款标致品牌新车。

内饰方面:国产东风标致301基本沿袭了海外车型的内饰设计,但细节上又有所不同。其中空调出风口,门把手等部分,由黑色变为银白色。这样构成的鲜明颜色反差更富视觉效果,也更显时尚。另一个不同的细节就是海外版上的放置于排档面板两侧的电动车窗按键被取消,转而设计到车门上。而且从图上可以看出只有驾驶员位置带有一键升窗功能,副驾驶则无此功能。

标致301内饰.jpg

标致301内饰.1.jpg

标致301内饰.1jpg.jpg

配置方面:标致301高配车型配有自动空调ESP、ABS、四气囊、紧急制动辅助、ISOFIX、蓝牙电话、USB接口、AUX音频接口、泊车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的EC5 1.6L发动机相比之前老款在动力及节油性上有了显著的提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6kW,最大扭矩达到150N·m(这款发动机未来也将搭配在C4L上),而与之匹配的是5MT/4AT变速箱。

从参数来看,标致301车身尺寸为长4442mm,宽1748mm,高1476mm。采用1.6升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表86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变速箱分别有5速手动与4速自动的选择。

外观的配置上,标配的带LED转向灯的外后视镜是比较厚道的,而3款配置车型分别采用了不同的轮毂也便于区分。最低配的钢制轮毂为了节省升本的考虑。

电动天窗和一键启动在低配车型上没有出现,USB、AUX接口及可播放MP3格式的CD机并不是什么高配置,但却为行车娱乐带来了很多便利。

在安全配置方面,标致301还是比较厚道的。全系标配ABS、EBD、HBA等,而ESC电子稳定系统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只在高配车型上才能找到。而后排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能为有小孩的车主选择儿童安全座椅带来安装便捷。

标致301车尾已经挂上了东风标致的字样,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之后迅速登陆上海车展,说明了其进入国内的紧迫性。它从A0级平台加长轴距而来,轴距相比同类竞争对手有着相当的优势。法国人的设计风格,令这款车有那么一些文艺范儿。

作为竞争对手的全新桑塔纳,有着相似的出身。多年累积下来的口碑,加上出色的做工,令桑塔纳这个名字再一次焕发了青春。大众的标准化设计,令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但仅靠实用与耐用,就足以赢得追求稳妥的消费者的青睐。

标致301在本次车展之上发布的信息有限,如果拼配置的丰富,那么全新桑塔纳的高配车型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究竟是采用4AT还是已经逐渐普及的6AT,仍是一个悬念。但是紧凑级的低端市场,又多了一个实力选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