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揭秘INSIGHT超低油耗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2-12 17:06:16     编辑:lilu  
导读: 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也标志着这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环保车型,正式开始其在中国市场的征程。INSIGHT究竟依靠什么利器赢得市场呢?本文将对该车型进行技术剖析,与大家分享INSIGHT超低油耗的秘密。

  揭秘INSIGHT超低油耗

  东风Honda以进口销售形式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也标志着这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环保车型,正式开始其在中国市场的征程。虽然国内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并不陌生,但是INSIGHT究竟依靠什么利器赢得市场呢?本文将对该车型进行技术剖析,与大家分享INSIGHT超低油耗的秘密。

揭秘INSIGHT超低油耗

  环保动力:IMA混合动力系统

  所谓混合动力,实际上就是通过传统的热动力源(汽油机或者柴油机)与电动力源(电池和电动机)合作工作,为车辆提供行驶动力的一种创新的动力模式,发动机与电动机可以根据行驶的需要进行切换介入,从而保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与最低的废气排放。

  作为新能源车中最成熟的技术之一,混合动力车型是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00万辆。而INSIGHT更是Honda混合动力车型能够创下100万辆全球销量的最大功臣,更是堪称混合动力的典范之作。

揭秘INSIGHT超低油耗

  INSIGHT的IMA混合动力系统是以1.3L 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IMA电动机为辅助动力,搭配CVT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动力输出的分配。其中1.3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5800rpm,最大扭矩121N m/4500rpm,IMA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1500rpm,最大扭矩78kW/1000rpm。在日常行驶过程中,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为主,电机作为辅助动力,再利用先进的i-VTEC发动机、高效率的IMA电池电机与智慧的IPU智能动力单元进行完美的结合:起步缓加速状态时,仅依靠发动机提供动力,实现快速启动;爬坡时,发动机输出强劲动力,电动机辅助输出动力;低速巡航时,发动机自动进入休息状态,仅由电机工作,此时耗油量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几乎为零;减速行驶时,依然由电机独自承担工作,同时巧妙地回收减速能耗为IMA电池充电,以供下次使用;停车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均处于运转停止状态。

  不难看出,INSIGHT之所以能够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前提下,创造最佳的燃油效率和最低废气排放,完全是仰赖于两套动力系统的完美组合。需要强劲动力时,可以同时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输出,低速时,则依靠电动机提供最环保和经济的驱动力,而这一切都是在先进的智能控制下完成,对于驾驶者来说,可以尽情的享受强劲的行驶动力和优越的环保驾趣。

  环保动力:IMA混合动力系统

  节能利器: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

  INSIGHT除了拥有出色的IMA混合动力系统之外,还配备了Honda独有的节能利器——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Guidance Function节能驾驶引导反馈系统”、“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Scoring Function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于一身,可以让驾驶者对行驶中的油耗一目了然,更可以实现油耗的随心控制,并以环保评分功能,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真正实现低油耗的驾驶乐趣。

  环保动力:IMA混合动力系统

  统计表明在占80%以上的道路条件下,一辆普通轿车仅利用了动力潜能的40%,在市区还会跌至25%,而使用混合动力车型,汽车的热效率可提高10%以上,废气排放可改善30%以上。尤其在混合动力技术日趋成熟的今天,节能的效果更加突出,这样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INSIGHT能够取得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4.4L/km的优异成绩了。

  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中国一二线城市限牌政策的实施,传统能源车受到抑制,作为新能源车的混合动力车可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为未来在中国大范围推广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