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丰田遭美国投资商集体诉讼 股票下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15 17:12:51     编辑:lilu  
导读: 美国投资商14日就丰田汽车出现无故加速以及召回门等问题对丰田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丰田公司就此愿意支付2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78万元),和解此事。

  14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商就丰田汽车出现无故加速以及召回门等问题对丰田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其诉讼理由为:丰田没有积极快速的向公众说明产品存在安全以及品质等问题。丰田公司就此愿意支付2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78万元),和解此事。

  原告向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详细写明了关于双方和解的详情。但是正式的和解,需要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的承认。只要得到法官的承认,于2年前引起巨大轰动的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所引起的大规模的诉讼案件便能结案。

  丰田汽车发言人指出丰田公不承认公司存在不正当行为。并表示同意和解是因为:“我们为的是回避赔偿费用和诉讼所带来的负担,并且减轻此事对我公司将来所带来的影响。”其还表示:“我公司非常高兴此次的诉讼问题能就此解决。虽然还需要法院的承认,但是我们认为和解是最为合理的解决方法。”

  原告的辩护律师拒绝了采访。

  丰田投资商于2010年2月,依据证券相关法规,就丰田汽车出现无故加速等问题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此后,丰田又出现了1000万台的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的召回门事件,并就此产生了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的额外成本。马里兰州退休金基金等丰田的投资商认为,因丰田公司隐瞒了车辆问题,致使该公司的股票下跌了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8亿元)。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