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2012年第十届广州车展将于11月23日开幕

文章来源:易车网     2012-11-14 09:04:4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即将于11月23至12月2日亮相的第十届广州汽车展自然承载了海内外汽车人更加殷切的期待。以“引领方向、驾驭未来”为主题,第十届广州汽车展将在汽车产业链整体涵盖广度、各细分产业展示深度上双双超越业界的期待,为我们呈现一场链接行业精髓、引领产业走势的年度盛典。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这充盈着希望的羊城金秋时节,经过一年辛勤耕耘的国内外汽车业精英即将再次聚首在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舞台。作为入世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广州汽车展亦将迎来第十载春秋。在这十年里,全球经济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外汽车工业波澜起伏,而广州汽车展始终与海内外汽车产业风雨同路、休戚与共,铸就一年一度的业界盛会,成为具有“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影响力的标志性展览会。

  尤其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世界经济浪潮涌动,国内汽车工业也步入了由大到强、由量到质的产业变革新征程。在这样一个大革新的时代背景下,即将于11月23至12月2日亮相的第十届广州汽车展自然承载了海内外汽车人更加殷切的期待。

  以“引领方向、驾驭未来”为主题,第十届广州汽车展将在汽车产业链整体涵盖广度、各细分产业展示深度上双双超越业界的期待,为我们呈现一场链接行业精髓、引领产业走势的年度盛典。

  知难更需勇进,展会阵容大气磅礴

  第十届广州汽车展整体规模达20万平方米,强势延续了每年均步上新台阶的成长轨道。同时,秉承资源共享、分类专精的原则,我们首次根据展示题材将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三大板块分区独立运作,在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的同时,为业界呈上全新打造的“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及“2012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开创中国综合性汽车展览会办展模式新概念。

  厚积亦可速发,乘用车板块优势尽显

  2012年在世界经济大环境影响下,汽车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更加注重广州汽车展。海内外几乎所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都将在本届展会强势亮相,大众、通用、福特、奔驰、宝马、PSA集团、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铃木、现代等跨国企业仍将以最强阵容为我们呈现各自的核心技术;在2012年继续保持了健康发展脚步的一汽、上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也将为业界奉献中国制造的魅力;而迈凯轮、弗那萨利等高端品牌的加入,使得历年来广为舆论关注的广州汽车展豪华车馆显得更加光芒夺目。

  新车、首发车继续创造历史新高点。截至目前,报名在11月22号媒体日举行新车发布会的品牌超过60余个;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及概念车也将保持强势增长的趋势。展会开幕时,几乎所有品牌的高管都将在现场亮相,使得广州汽车展成为本年度海内外精英汇聚的饕餮盛宴。

  挖掘整体潜能,专业板块焕然新生

  今年广州汽车展呈现给业界和观众的最大亮点,将是以专业化模式打造的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的亮相。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首次完全使用三个展馆,展出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陕汽重卡、一汽、东风、纳威司达、江淮、江铃、福田、依维柯等国内外主流商用车品牌首次集体与会,其中依维柯将携三款明星产品在广州做亚洲首发,包括在欧洲荣获“2013年度卡车”的新Starlis Hi-Way,同时随着世界客车亚洲博览会的加盟,宇通、海格等知名客车企业也首度在广州汽车展的平台上展出,可以预计,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的表现,将会颠覆我们以往对广州汽车展商用车板块形成的陈旧思维。

  而2012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同样毫不逊色,虽然面临着产业转型、经济发展趋缓、同类展会竞争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但展会依托自身原有主机配套领域的优势资源,把握我国汽车基础产业升级的机遇,吸引了汽车新能源测试技术、汽车制造设备、汽车再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板块的积极参与,普利司通、佳通、倍耐力、捷成工业、江森自控、康明斯发动机、爱信精机、广汽部件等大批业内一线品牌纷纷亮相,展会规模达到4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与上届相比增长近1/3;而在买家组织方面,将有万余名买家、多场各有侧重的采购配对会与展商对接,同时我们还组织了广物汽贸、广汽商贸两大集团旗下200余家4S店的采购研发人员到会,并借中国汽车经销商广州车展高峰论坛举办之机,邀请了千余名企业人士到会参观。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南中国最具参与价值的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盛会呼之欲出。

  构筑核心价值,同期活动引人入胜

  广州汽车展的核心价值,不仅仅在于产品与技术的展示,为业内资源共享、同行交流、汽车产业各个环节一体化沟通提供平台,同样是展会的独特魅力所在。第十届广州汽车展将有20余场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州汽车展的形象更加立体和丰满。其中既有汇聚了1500余名汽车行业顶端精英的“2012中国汽车经销商广州车展高峰论坛”以及紧扣产业趋势的“汽车微增长时代的破局之道”、“汽车产业的绿色未来”研讨会,也有“中国(广州)卡车之夜”、搜狐渠道竞争力论坛、BAAV世界客车联盟主办的“世界客车博览关爱儿童出行校车主题日”等精彩议题,还有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发展论坛”、IWTTA国际节能窗膜协会牵头的“IWTTA大中华区汽车贴膜技师表演赛”等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相关的多彩活动。

  此外,展会将开设“广州汽车展10周年图片展”,全景展示广州汽车展十年来的发展演变、阐述广州汽车展与海内外企业同舟共济的成长历程、再现国内外汽车工业在过去十年里的风云激荡,为海内外来宾提供一个了解广州汽车展、体验汽车工业成长的平台。

  提升传统优势,现场服务再上台阶

  第十届广州汽车展的展期由以往的七天延长至十天,在为业界提供了更为充裕的观摩时间的同时,也对我们的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力求为来宾呈现一场零阻碍的汽车文化盛会:

  在购票方面,开通了网络、电话、各营业网点、便利超商门店等多渠道的预先购票服务,此外在保留了传统的刷羊城通扣费入场通道的基础上,展会首次开放了手机移动客户端,实现便捷的手机购票。(注:11月23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价格100元/张;11月25至12月2日为公众日,门票价格50元/张)

  在交通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市内免费穿梭观展巴士的线路范围和车次数量,同时将在展会设立近4000个停车位。另一方面,鉴于预期今年观展的观众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广州汽车展建议来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参观。

  在现场配套方面,展会将继续提供饮用水,并开放免费wifi供来宾使用。同时我们还推出了“车展中国”APP手机软件,供所有智能手机用户下载使用,以便与会者能随时随地关注到车展的最新情况。

  时光易逝,而盛会则将愈久弥新,广州汽车展将与海内外汽车企业、媒体、行业机构及众多关心展会的人士一起,以耀目的篇章度过其十载的庆典。而在未来的更多个十年里,广州汽车展更将会以彰显业界诉求为己任、以促进产业发展为追求,引领中国汽车成长方向、驾驭世界汽车辉煌未来!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