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新《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9月1日实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9-06 14:42:44     编辑:lilu  
导读:

  新《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9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国标规定前往车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年检业务的重点车辆必须符合新国标要求。轮胎、车窗、喷涂栏板高度三项必须做到与新车标准一样,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等。

  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新国标规定,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指驾驶人驾驶时用于观察后视镜的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要大于等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校车所有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均应大于等于50%,且不得张贴有不透明和带任何镜面反光材料的色纸和隔热纸。

  有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购新车的时候,4S店也不倡议他们贴深色的膜,多是贴近似透明的膜,这样对于车主来说也是相当安全的。

  由于现在很多的车行在车主买车时,都会给车主送全车贴膜。因此,4S店里的汽车膜大多数是浅颜色的,有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他们也不建议贴深色的车膜,所以和车膜的供应商达成了一致,确保店里销售的车膜都能达到新国标的标准。

  车辆与原车不符合将无法通过年检

  新国标还规定,9月1日后,前往车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年检业务的重点车辆必须符合新国标要求,轮胎、车窗、喷涂栏板高度3项须做到与新车标准一样,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

  对于新国标的实施,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改装车辆很多。这些经过改装的车型或存在着一定的安全性,因此,新国标的出台,对汽车的要求将会更加的严格,保持原车的标准方能顺利通过年检。

  “不知道新国标实施了,开着更换过轮胎的车去年检,没有通过,说与原车不相符,所以就向车友们借了轮胎去做年检,然后再装回来”。车主阿祥近日年检时就因自己更换过了轮胎尺寸导致年检没有通过。

关键字:年检 机动车 安全 条件 改装 高度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