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奥迪全新A2将基于MQB平台研发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8-17 08:34:53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从早前推出的概念版车型来看,奥迪新一代A2将继续采用上一代车型的厢式结构,较高的车身有益于获得更好的内部乘坐空间。新一代A2的车身尺寸将会比它的前任更长一些。

奥迪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A2 Concept的概念车开始,奥迪有意将A2车型复活的企图便开始公开化和清晰起来。日前,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奥迪新一代A2将于2014年问世,它将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进行开发,同时描绘出了新车的效果图片。

奥迪新一代A2外观造型方面最值得关注的是它将延续上一代车型的厢式设计

从早前推出的概念版车型来看,奥迪新一代A2将继续采用上一代车型的厢式结构,较高的车身有益于获得更好的内部乘坐空间。新一代A2的车身尺寸将会比它的前任更长一些,车身长度超过3.8米,车内将可以舒舒服服的乘坐五位成年人,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载物空间。出于成本的考虑,新一代A2当然不会采用第一代A2的ASF全铝空间框架车身,不过减重依然会是新A2的一项重要课题,这将直接影响其燃油经济性表现。

在外观设计方面,A2 Concept概念车基本可以看做是量产版A2的预览版车型

在外观设计上,新A2会借鉴A2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换句话说A2 Concept概念车基本可以看做是量产版A2的预览版车型。只是概念车上面所展示的诸如Matrix Beam的头灯模块、车身两侧的LED光条灯等概念设计在量产版车型上将被弱化、甚至是去掉。从效果图看,车头拥有奥迪最新标致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头灯与隔栅连接起来的设计显得很特别,透露出一种年轻、时尚的气息。笔直的腰线从头灯一直拉伸到尾部,为外观造型增添了设计上的整体感。尾部设计造型饱满,尾灯轮廓与头灯相呼应,并且长条形设计和高位布局让车尾在视觉上显得更宽,同时突出的后尾翼也带来了运动的元素。

在车内空间的扩充上,新一代A2将会很有看点,将引入上一代车型所运用的“地板空间概念”(即后座的脚坑比前座的低),让车身空间获得有效的提升。后座椅功能性突出,能够分别或整体折叠,也可以整体移动,为装运大件物品提供了便利。

新一代A2的车身尺寸将会比它的前任更长一些,车身长度将超过3.8米

动力部分来看,奥迪新一代A2应该会搭载全系搭载高效的增压动力,预计提供1.4TFSI和1.8TFSI两台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马力和178马力左右。此外,欧洲市场还应该会提供1.6TDI和2.0TDI两台柴油发动机供选择。

概念车上所展示的诸如Matrix Beam的头灯模块等概念设计在量产版车型上将被弱化

除了传统动力,新A2在新能源车方面应该也会有所作为。早前亮相的A2 Concept概念车就是一台纯电动车,它搭载一台85 千瓦的电动马达,拥有约200公里的续航距离,如果量产它将与宝马的i3电动车相竞争。此外,也不排除推出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A2的可能性。

奥迪新一代A2将在2014年正式问世,它将要面对的也是两个老对手——奔驰的B级以及宝马在近两年之内将推出的1系GT车型。不过可以预想的是,大众MQB的平台化优势会让新A2在与前面两款车型的竞争中更具有性价比的优势。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