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每升降幅达三毛多 油价跌回“6”时代

文章来源:新快报     2012-07-11 10:01:2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宣布,决定自7月1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宣布,决定自7月1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这是今年国内成品油价的第5次调整,也是2008年12月实施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国内油价首现“三连跌”。

  2月8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3月20日,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后,国内汽、柴油供应价格刷新历史最高值。北京、上海等全国大部分地区93号汽油突破8元,国内油价进入“8时代”。

  自6月9日零时起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下调530元/吨、柴油下调510元/吨后,国内油价全面回归“7时代”。

  据业内统计,本次幅度不小的“三连跌”,将使全国约有67%的省市地区的93#汽油跌入6元时代,柴油除却北京上海之外将全面进入6元时代,国内油价回归2010年水平。

  由于降价预期,一些石油销售企业库存不足。为保障供应,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持合理库存,加强综合协调和应急调度,保障成品油的市场稳定供应。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广东公布最新成品油价格

  粤Ⅳ93#油7.34元 降0.34元

  粤Ⅳ97#油7.95元 降0.37元

  新快报讯记者张秉璐通讯员岳佳综报道昨晚,广东省物价局也对广东省成品油最高销售价格做了调整,根据调整后的价格,测算到零售价格粤Ⅳ93号汽油和97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34元和0.37元。

  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随着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后,昨晚省物价局也在官网上公布了调整后的广东省成品油最高销售价格。

  国Ⅱ标准90号汽油每升6.46元,降低0.31元,93号汽油每升6.96元,降低0.34元,97号汽油每升7.54元,降低0.37元,0号柴油每升6.77元,降低0.34元;国Ⅲ标准90号汽油每升6.67元,降低0.31元,93号汽油每升7.18元,降低0.34元,97号汽油每升7.78元,降低0.37元,0号柴油每升6.98元,降低0.34元;粤Ⅳ标准90号汽油每升6.82元,降低0.31元,93号汽油每升7.34元,降低0.34元,97号汽油每升7.95元,降低0.37元。

  影响

  降低生活运输成本

  银河证券研究部石油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裘孝峰指出,油价“三连跌”有利于缓解国内物价压力,并对经济增长有积极影响。我国每年汽柴油消费量约2.5亿吨,汽柴油价格作为要素成本的一部分,按年化计算相当于每年减少3000亿元的要素成本。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说,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三次下调,有利于工业企业成本的降低。

  专家们认为,油价下降直接利好城乡广大居民,既可以降低农民购买柴油等农资产品的成本,还可减少蔬菜等农产品运输中的成本支出,缓解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利好城市居民。

  专家

  油价对消费者仍过高

  对于此次降价,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认为,国内油价连续下调是“应该的”。刘胜军表示,即便国内成品油价三次下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杯水车薪。“油价还是太高。这跟我们国家的体制是分不开的。”

  刘胜军称油价下调是好事,但中国的油价还没有完全的市场化。它的高成本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政府掌握太多资源和太大权力;还有一方面就是中石油的利润空间还是太高。这些成本都无形转嫁到了普通消费者的身上。

  “油价应该和国际接轨。改革是必须的。”刘胜军表示,像成品油这类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行业应该开放市场,加大竞争。刘胜军认为政府应逐步放松对油价的监管,让市场说了算。“改革一定会很艰难的。”

  疑问

  是否会现“四连跌”

  对于国际油价会不会出现“四连跌”?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无法给予确切答案。“我们担心(下个月)会上涨”。

  牛犁说:“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在各国刺激经济的举措下再度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下调的机会应该说很小了。”每桶80美元以下的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是相对低位,这种状况可能难以持续太长时间。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中国经济增速止跌反弹会利好国内成品油市场,预计8月份成品油市场或难现‘四连跌’。”对于社会上关注的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何时出台的问题,发展改革委表示,目前不是合适时机。

  车主

  一个月约省53元期盼油价别上涨

  记者帮一位家住番禺某大型小区的车主陈先生算了一笔账,陈先生惯用粤Ⅳ93号油,目前油费大约在每月1200元左右。此次调价后,93号油从原价每升7.68元降到每升7.34元,降价0.34元,由此算来一月大约可省53元。

  另一位长期往返东莞、广州之间的车主刘先生,每月耗油费约900多元,调价后可省约40元。不过刘先生表示,他加油并非特别频繁,而油价下降的幅度也只有3毛钱左右,“可能经常加油的车主受惠会多些。”而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调价,他表示,“只要不是大幅上涨就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