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广汽与菲亚特联姻 2014年将要投产JEEP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7-02 10:47:01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上周,菲亚特“再次”征战中国市场。与广汽集团合资的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广汽菲亚特首款战略车型菲翔(Viaggio)也正式下线。

  “菲亚特过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错误主要由菲亚特来承担,主要原因就是当时引入中国市场的平台、技术没有完全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菲亚特从来就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但与广汽的合作,广汽菲亚特的成立及投产的车型,我们充分地吸取了前一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训,从现在开始,菲亚特会向中国市场引进最先进的产品平台、技术和车型。”在提到过去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系列战略失误时,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 EO马尔乔内也显得非常坦率。

  上周,菲亚特“再次”征战中国市场。与广汽集团合资的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广汽菲亚特首款战略车型菲翔(Viaggio)也正式下线。广汽菲亚特表示,菲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而前来为新工厂竣工及首款车型下线“打气”的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 ioMarchionne)在接受南都采访时还透露,未来还会将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和Jeep两大品牌引入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生产。

  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投产

  据了解,上周下线的广汽菲亚特菲翔由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设计中心打造,新车诠释了激情、高效、动感与流畅的全新设计语言,最大的卖点则是集合了先进的动力科技和超越同级的配置。

  “在选择首款车型时,我们先考虑了领雅(Linea),但我们很快就认为这款车不能充分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转而寻求在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基础上为中国市场开发首款车型!”在谈到合资企业首款车型的“出生”时,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不无感慨地表示。据悉,菲翔诞生于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车型平台,已被定义为联盟最新的C U SW平台,在该平台上今后还将打造一系列新车。

  随着菲翔的下线,广汽菲亚特世界级的工厂也于上周正式投产。据了解,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为采用“世界级制造”(WCM,WorldClassManu-facturing)理念而建设的工厂。在广汽菲亚特整车厂的周边,还规划了首期约800亩的零部件园,以方便整车厂实施零部件就近采购。据悉,已有包括江森、电装、卡斯玛、马瑞利在内的9家知名零部件企业进驻该零部件园,并成功构建起了完备的门对门物流供应体系。广汽菲亚特透露,菲翔投产时的零部件国产化率就达到了90%以上。

  会引入两大“秘密武器”

  “广汽菲亚特引进投产的首款车型菲翔,是在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最先进的车型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这个平台开发的新车在北美也刚刚投放市场,所以中国的投产基本上与全球保持了一致!”在新工厂竣工和新车下线仪式上,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 E O马尔乔内丝毫不掩饰其对菲翔这款车“征战”中国车市的信心。

  “菲亚特过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错误主要由菲亚特来承担,主要原因就是当时引入中国市场的平台、技术没有完全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菲亚特从来就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但与广汽的合作,广汽菲亚特的成立及投产的车型,我们充分地吸取了前一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训,从现在开始,菲亚特会向中国市场引进最先进的产品平台、技术和车型。”在提到过去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系列战略失误时,马尔乔内也显得非常坦率。

关键字:投产 JEEP 广汽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