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新工厂投产 宝马开拓在华合资新局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2012-06-05 10:42:27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宝马本土化战略的深化不仅关系到扩大中国市场份额,同时也是挑战奥迪在中国领先地位的惟一途径。日前,华晨宝马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的新工厂正式开业。

  宝马本土化战略的深化不仅关系到扩大中国市场份额,同时也是挑战奥迪在中国领先地位的惟一途径。日前,华晨宝马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的新工厂正式开业。作为宝马汽车全球生产体系中最新建成的一座工厂,铁西工厂也体现出宝马保持全球盈利的平衡作用和宝马持续投资中国的决心。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表示:“与合作伙伴一起,华晨与宝马增加了5亿欧元的投资,铁西工厂总投资达到了15亿欧元,这将使华晨宝马可以根据未来市场发展将总产能扩充到每年40万辆。”

  据了解,新工厂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今年投入使用,当年就可攀升至每年10万辆的产能。其他生产设施将于未来一两年内全面完工,到2013年将拥有每年20万辆的产能,并具有根据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产能至30万辆的潜力。加上华晨宝马现有的大东工厂10万辆的产能,未来一两年内,华晨宝马将达到40万辆的生产能力。

  新工厂投产后,宝马汽车在华销量增长速度仍将快于市场平均水平。2012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将同比增长25%-30%,而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长预计仅为20%左右。

  尽管雷瑟夫明白,中国豪华车市场30%以上的增长不会持续太久,但在全球布局平衡的战略下,宝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盈利状况。

  今年4月,奥迪在全球的销量首次超过了宝马,而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与奥迪在2011年的差距已减少到8万辆。为此,宝马集团计划提高中国本土化比例。在雷瑟夫看来,本土化除了降低成本的优势外,更重要的是继续投资未来,以保持长远的发展能力。“建设铁西新工厂就是2009年11月签约的。未来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国产车型将占2/3,进口车型占1/3。”雷瑟夫称。

  根据规划,全新一代BMW 3系将是新工厂的第二个系列产品,其中BMW 3系长轴距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投产;全新BMW 3系标准轴距将于明年初加入国产车型的阵容。

  与此同时,今年3月投产的华晨宝马发动机厂,一期年产能为20万台,未来还在规划一家年产80万台发动机的大型工厂,生产的发动机除匹配国产车型以外,还将出口海外。

  “在宝马集团的全球战略中,中国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雷瑟夫透露,宝马将与中方合作伙伴华晨汽车一起加快研发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并创建合资企业的新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