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深圳二手车交易标准出台 卖方出检测报告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2012-05-09 11:59:11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深圳二手车行业经营管理标准》。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深圳二手车行业经营管理标准》。这是全国第一个由行业协会出台的,专门针对二手车交易中车辆品质保证,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管理规范。

  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放量屡创新高,业内专家预计,我国二手车今年交易量将达500万辆,未来5年,二手车市场的年平均增幅将达28%。目前深圳车辆超过200万辆,去年二手车交易量达26万辆。

  背景:二手车市场问题多多

  据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二手车市场一直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二手车交易也缺乏必要的规范,交易商以次充好、隐瞒车况交易的情况时有发生。二手车市场车辆来源鱼龙混杂,不乏事故车、水泡车、报废车等国家明令禁止交易的车辆。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国家并没有要求所有二手车在交易前必须经过有关的技术检测,这样就很难保证二手车的行驶安全和购车者的利益。

  二手车售后服务问题也多。据介绍,服务方式单一是目前许多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通病,许多交易市场主要是办理工商验证和转籍过户手续,是工商、公安部门管理功能的延伸转移,缺乏必要的服务功能、服务设施和服务手段,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

  二手车交易的“深圳标准”,填补了二手车市场的一大空白,让交易车辆、交易行为在阳光下一览无余,真正让消费者放心,从而推动二手车流通市场的繁荣。

  细则:二手车也要质量保修

  据悉,2012《深圳二手车行业经营管理标准》从车源检测、售后维修保养、退换服务几个方面,对二手车交易进行了规范,可谓是“史上最严格”的二手车交易标准,

  该标准规定,二手车经销公司将二手车销售给买方之前,应对车辆进行检测和整备。设有专门的检测工位一个以上,备2人以上的检测人员。并出具车辆检测报告,在售车时提供给消费者。检测范围必须包括发动机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 制动系统、电子装置、仪表、空调性能良好。

  该标准规定, 二手车经销企业向最终用户销售使用年限在5年以内或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的车辆,应向用户提供不少于3个月或5000公里以上的质量保修。质量保修范围为发动机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等。严禁销售事故车、水泡车、非法途径车辆,卖方必须提供购买七天内的退换服务。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蔡珉表示,由于深圳二手车的交易水平,包括交易量,还是行业规范化程度,都已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由深圳来出台二手车行业经营管理标准,可谓是实至名归。二手车交易的“深圳标准”不仅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实际举措,更是为全行业求得更大商业空间的重要措施。

  延伸阅读

  二手车标准出台 将加快行业洗牌

  二手车交易“深圳标准”的出台,引起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此标准将会加快行业洗牌,一些资质差、诚信度低的车商将被淘汰,有实力的正规二手车交易商面临发展良机。

  其实,已有二手车经销商按标准实行。在澳康达名车广场,记者看到,他们的检测分为八大类360项,有专门的检测部门。售后维修中心有2000多个平方米,维修技师70多人,一年或两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设立了“七天无理由退换”。严厉的标准也造成了成本的上升,澳康达工作人员表示,成本是上去了,但是信誉上去了,形成了良性循环,为企业长远发展增添后劲。

                                                       

关键字:深圳 二手车交易 出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