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大众同意新疆工厂协议延长一汽大众合资年限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4-19 08:40:0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综合外电报道,4月18日大众汽车两名官方人士透露,大众将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同意在新疆建设新厂的协议条款,并延长一汽大众的合资年限。

  综合外电报道,4月18日大众汽车两名官方人士透露,大众将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同意在新疆建设新厂的协议条款,并延长一汽大众的合资年限。

  上海大众第六厂将获批 一汽大众合资年限延长

  路透社援引这两名匿名人士言论称,温家宝从4月23日起将对德国进行访问,并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参观大众汽车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届时温家宝将同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签署“意向声明书”(Declaration of Intent),双方同意上海大众在新疆建立第六工厂。

  其中一名人士还披露,温家宝将与文德恩再签署一项合同,将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一汽集团的合资子公司一汽大众的合资年限再延长25年。

  国内媒体之前报道称,上海大众将在新疆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计划于2013年投产,2016年产能将达年产5万辆A级轿车。此次匿名人士证实了年产5万辆的说法,而投资总额为“少于3亿欧元(约合24.7亿人民币)”,基本与之前说法吻合。

  大众在华工厂格局

  目前上海大众在上海安亭、南京和仪征分别设有五座工厂。安亭现有的三座工厂加上正在进行产能升级的南京工厂总产能突破110万辆/年;耗资91亿人民币、预计今年年底落成投产的仪征工厂年产能为30万辆;加上此次将获得批准的新疆工厂,年产能总计超过145万辆。

  一汽大众则致力于贯彻“三地四厂”计划。其在长春拥有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当前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去年投产的成都工厂实现产能30万辆/年,明年将实现三期产能45万辆/年。佛山工厂在明年8月投产,一期产能30万辆/年,未来完全建成后产能为60万辆/年。预计到2015年,一汽大众总产能将达到165万辆/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