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五菱借宝骏630提速轿车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2-04-18 10:33:0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带有明显微车烙印的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借助宝骏品牌向 “乘商并举”战略前进。日前,搭载1.5LDVVT发动机和6AT新款宝骏630增配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宝骏630搭载的6AT变速箱在上海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上应用,这也意味着宝骏品牌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渗透。

  带有明显微车烙印的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借助宝骏品牌向 “乘商并举”战略前进。日前,搭载1.5LDVVT发动机和6AT新款宝骏630增配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宝骏630搭载的6AT变速箱在上海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上应用,这也意味着宝骏品牌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渗透。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整体下滑导致了宝骏品牌并没有实现预期销量目标,但今年一季度依然实现了2万辆的销量,上汽通用五菱会通过产能调整、网络拓展和市场推广举措来尽快实现宝骏月销过万的战略目标。

  此外,原通用印度公司总裁卡尔·斯利姆正式调任上汽通用五菱担任采购副总经理,以期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加强质量把控,为宝骏品牌的产品品质提供坚实保障。

  借助五菱品牌在微车市场的良好口碑,身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合资自主品牌的宝骏推出后立刻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首款车型宝骏630手动挡在上市后收获了月均5000辆以上的销售成绩,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超过2万台,成为了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中冲入月销过万俱乐部的有力竞争者。

  日前,宝骏630搭载DVV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新款车型正式加入市场竞争,在完成手动+自动挡车型的布局后,宝骏品牌将市场触角由三四线市场向二三线市场甚至一线市场迈进。

  记者了解到,新款宝骏630搭载1.5LDVVT发动机是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成熟技术开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6AT变速箱则与上海通用旗下产品共用同一家供应商,在动力组合方面,新款宝骏630已经达到同级车最为先进的水平。

  “宝骏630将坚持走高性价比的路线,”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宝骏的销售网络依然比较薄弱,品牌知名度也有待于提升,因此宝骏630将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依靠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来争取消费者。

  杨杰介绍说,宝骏在前期研发上采取与上海通用类似的模式,与泛亚柳州分公司采取紧密的合作模式。“由我们提供产品规划,然后跟泛亚沟通性能指标的设定,这样可以保证宝骏的产品研发按照科学的体系和高品质的水准来执行。”

  渠道建设的不足或许是宝骏630提升销量的一大障碍。杨杰介绍说,宝骏品牌目前已建好和在建的经销店有300家左右,但真正可以发车的,目前大概有150家经销商,180个4S店。

  “国家对土地把控较严和北方天气条件导致施工期较短是影响网络拓展进度的一大原因,现有渠道销售顾问和服务顾问的提升还需要一个过程,”杨杰说,“宝骏需要脚踏实地地拓展网络,同时提升能力体系的培养。”

  此外,宝骏品牌在通用中国体系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宝骏将很好弥补通用产品体系在中国的市场空间,是通用在华除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之外的第四大品牌。

  据了解,通用方面调任通用印度公司总裁卡尔·斯利姆担任上汽通用五菱公司负责采购的副总裁,意在加强上汽通用五菱与通用体系的协调以及加强对供应商体系质量的把控。

关键字:上汽通用五菱 DVVT 发动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