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佛山分司成立 百万辆目标提速

文章来源:北京参考     2011-12-07 09:56:25     编辑:贝尔  
导读: 自今年6月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后,一汽-大众佛山项目终有新进展。近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奥迪全球董事兼CEO施泰德均亲临现场,场面颇为高调。

  自今年6月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后,一汽-大众佛山项目终有新进展。近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成立,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奥迪全球董事兼CEO施泰德均亲临现场,场面颇为高调。

  百万辆目标提速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一汽-大众累计生产汽车92.6万辆,总销量超过96万辆(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68万辆,奥迪品牌28万辆。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按照该销量增长速度,一汽-大众“2012年实现百万辆”的销售目标将在今年提前完成。而按照一汽-大众的计划,到2015年,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与长春和成都工厂一起实现年产销165万辆的目标。

  据了解,佛山工厂未来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一期实现30万辆。在2013年8月首批投产的车型将是大众品牌的高尔夫7,随后是奥迪A3。由于导入了大众汽车MQB柔性化轿车生产平台,佛山工厂未来还可实现不同品牌、不同级别车型的模块化共线生产。

  30亿欧元投资奥迪

  施泰德透露,未来5年奥迪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120亿欧元,而一汽-大众方面也将为奥迪在华发展投资30亿欧元,其中80%用于技术研发。

  依托于大众汽车的“南方战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而从施泰德率队的董事会成员悉数到场则不难发现,作为在华国产车型的第二基地,佛山工厂已被奥迪定位为全球性的重要战略据点。

  据悉,今年1至11月,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汽车28.1万辆,其中国产车23万辆,进口车5.1万辆。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今年奥迪在华有望售出30万辆汽车,这对仅有30万辆产能的长春工厂而言挑战不小,随着佛山工厂的投产,一期的15万辆产能对奥迪而言将是极大的压力缓解与力量储备。

  随着2013年佛山工厂的建成,奥迪初期将拥有15万辆产能,之后达到30万辆,加上长春工厂扩产后拥有的40万辆产能,2015年奥迪在华总产能将达到70万辆。

  开利今何在?

  去年6月,一汽-大众佛山项目正式签约,但一直未得到相关审批,直到今年6月,才正式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而在此前的一个月,一汽-大众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纯电动车开利登上了《新车产品目录》、并确定将在佛山工厂投产,这两者发生的时间节点如此相近,绝不是巧合。

  彼时,曾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开利的诞生只是证明一汽-大众有制造电动车和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能力,至于最终是否量产仍是后话。事实证明,在6月一汽-大众佛山项目通过审批之后,开利就极少被人提起,俨然一副“完成使命”的意思。

  在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当天,一汽-大众方面并未就开利项目进展一事做出回应,而曾向记者爆料的消息人士则坚持称开利不会国产。

  在一汽-大众与奥迪公布的规划中明确表示,佛山工厂将投产高尔夫7和A3。而曾经的“敲门砖”开利今何在?分析人士表示,开利具体将在何时量产,何时销售,既取决于中国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大环境,也依赖于一汽-大众自己的计划。

关键字:一汽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