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庞大奥特莱斯卖打折车 否认退出竞购萨博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12-07 09:55:08     编辑:贝尔  
导读: 12月6日,在北京小红门全国第一家“庞大奥特莱斯”汽车园里,一款“过时”的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标出了30%的折扣价,而折扣在20%-30%的海马、奔驰等车型也在旁边依次排开。

  12月6日,在北京小红门全国第一家“庞大奥特莱斯”汽车园里,一款“过时”的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标出了30%的折扣价,而折扣在20%-30%的海马、奔驰等车型也在旁边依次排开。

  当天,身处萨博收购风暴眼的庞庆华,出席“庞大奥特莱斯”开业庆典。12月4日瑞典爆出“中国银行代替庞大竞购萨博”的消息,一度让国内舆论认为,庞大首次杀进整车制造业遭遇滑铁卢。

  “庞大没有退出萨博的竞购,萨博对我来说,不是骑虎难下而是进退自如。”庞庆华告诉记者,“无论如何,通过参股与整车厂紧密合作的发展模式,庞大是要坚持的。除了萨博,庞大也在寻找和其他整车厂进行合作。”

  “庞大退出,中国银行进入。”这一消息最早来源于瑞典汽车和CEO穆勒本人。12月4日,瑞典汽车宣布,正与浙江青年汽车公司及一家中国的银行协商股权问题,协商内容包括一项短期内帮助萨博支付11月份工人工资和重组所需资金,协商结果仍未确定,任何可能的交易都必须交由股东批准。

  但是瑞典汽车声明中谈及的“中国的银行”被瑞典媒体误读为“中国银行”,甚至有人称,“经过周末紧急协商,中国银行决定参与收购SAAB,新股权结构为瑞典汽车50.1%,中国银行29.9%,青年汽车 19.9%。该方案已正式提交美国通用汽车。”外电评论称:该举措将促使通用汽车为萨博并购放行。

  针对外电谣传,12月5日晚,庞大汽贸专门发布澄清公告:“有利于重组的我们不反对,股东变更不影响购车合同,我们仍在讨论可行的方案。”

  “目前我们并没有接到瑞典汽车与其它银行谈判的通知,青年汽车也否认与中国的某家银行联合进入。”6日庞大汽贸新闻发言人王寅告诉记者,而此前瑞典汽车也澄清了并非“中国银行”的传闻。

  做好两手准备

  庞大、青年100%收购萨博的协议由于通用汽车反对,已经在11月25日自动归零,目前庞大青年与萨博之间在法律上没有任何关系,任何其他机构的介入都有可能。

  从今年四月穆勒开始了在中国兜售萨博之后,萨博在中国寻找买家的道路充满戏剧性,从与华泰的“闪婚闪离”到与庞大、青年的“一波多折”,竞购萨博的路上还牵扯到包括中国吉利、北汽集团、上汽集团等中国汽车企业、更多接触过萨博的企业还有长城汽车、江苏悦达等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庞大参股萨博的希望越发渺茫。放弃萨博对于加速扩张、急需现金支持的庞大来说,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庞大积极参股萨博,切入整车制造业,背后有自己的深谋远虑。目前国内整车企业对经销商话语权和规模的限制,不仅未放松还在收紧,特别是高端轿车品牌。所以庞庆华希望,通过参与整车制造环节,来争取大型经销商集团与整车企业的话语权。

  某汽车经销商集团老总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高端品牌为了限制经销商集团做强,明确要求经销商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建店的数量不能超过50家,大型经销集团争夺话语权的前景并不乐观。

  做好长期竞购萨博的准备的同时,庞庆华一直也在寻找新的汽车经销模式。在去年提出发展汽车产业园区的基础上,庞庆华今年又提出“汽车奥特莱斯”的概念,并冠之以“庞大奥特莱斯”。

  奥德莱斯大卖场的模式,是庞庆华突围卖车困局的下一站。通过“庞大奥特莱斯”,庞庆华希望在汽车销售渠道上,提供更大的空间,摆脱经销商单一卖车的角色,向国美、苏宁这样的渠道提供商靠拢。

关键字:庞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