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陈国章:雷诺铺路国产 将与进口车并网销售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1-10-22 11:49:58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据悉,目前,雷诺中国在一线市场已经达到100%覆盖率,而在二、三线城市,目前的覆盖率只有19%,因此,明年渠道的铺设重点是二、三线城市,并会在这一区域扩大市场推广力度,加大购车优惠幅度,并以此来推广雷诺品牌。“包括经销商下面的子公司在内,将会有数百家店面,实现全国覆盖率。”陈国章说。

       在面对雷诺国产话题从来都三缄其口的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终于打破沉默。

       10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坦陈,“雷诺国产后将和现有进口车采用相同渠道,实行并网销售。”

       事实上,在雷诺跃过年销量1.5万辆的门槛后,经销商渠道能否尽快铺开便成为影响其国产化进程的关键。

       陈国章透露,目前雷诺在中国共有53家4S店,还有33家正在建设当中,今年年底将达到88家的营销规模,而明年的网络扩建目标是达到115家。

       据悉,目前,雷诺中国在一线市场已经达到100%覆盖率,而在二、三线城市,目前的覆盖率只有19%,因此,明年渠道的铺设重点是二、三线城市,并会在这一区域扩大市场推广力度,加大购车优惠幅度,并以此来推广雷诺品牌。“包括经销商下面的子公司在内,将会有数百家店面,实现全国覆盖率。”陈国章说。

       事实上,雷诺决定将未来的国产车型与现有的进口车进行渠道并网,确实是较为理性的选择。目前,包括大众、标致等品牌,都实行进口车与国产车型分网销售,以保证外资车企的利润和对进口车渠道的掌控。

       而对于雷诺而言,一些重点城市的重点销售领域已经被早到的品牌占住了阵角。随着可用建店地点的减少和建店成本的提高,将未来的国产车型在铺设好的进口车渠道进行并网销售,是最为经济和实际的选择。即使按明年115家的建网数量来看,与大众、通用等在华的合资企业相比,雷诺的网络数量也难称庞大。

       对于雷诺的第一款国产车型,陈国章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想必大家会知道是哪款车型。”

       业界普遍认为,雷诺第一款国产车型很可能是雷诺在华的当家支柱车型科雷傲。雷诺2010年在华的近1.5万辆销量中,科雷傲贡献度非常突出。而今年上市的纬度风朗轿车,则得分有限。

       10月18日,2012款科雷傲上市,被雷诺更是予以重任。陈国章称,希望借此款新车实现明年50000台的销售目标,相当于较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一倍。而雷诺中国市场部总监王政雄则表示,新款科雷傲将较老款车型在销量上有30%的提升,拉大与竞争车型的差距。

       除渠道之外,陈国章还做了一件为国产铺路的事,即于今年2月在上海成立雷诺-日产联盟全国性配件库。与其他进口品牌相比,雷诺车型的相关配件价格得以较大幅度的下调,从而提升产品低性价比。

       与其他车企国内的合资传言不同,雷诺国产的对象一直被默认为是东风汽车。早在2003年东风与日产全面合资成立东风有限之前,雷诺-日产联盟就有日产、雷诺与东风成立“黄金三角”、雷诺品牌与日产品牌一起进入中国的设想。后来在日产先进入中国后,也屡屡传出雷诺国产的消息。

       截至目前,东风对于雷诺国产一事一直态度不温不火。“(雷诺国产)还没到那一步。”东风汽车负责合资企业的副总经理周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而日产则态度热情。三个月前,在北京出席东风有限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的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便高调表示,计划在2016年前在中国有一个生产基地,在中国实现国产。

       据雷诺中国内部人士透露,雷诺国产一事完全由总部与合作伙伴进行商洽,“由于涉及诸多方面,所以被认为是绝对机密”。

       陈国章表示,今年1-9月,雷诺销量达到1.5万辆,距离2.5万辆尚有差距。但陈认为“肯定能完成。”
 

关键字:雷诺 销量 国产 陈国章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