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冠军座驾”炼成记——东风雪铁龙世嘉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1-10-21 10:31:59     编辑:安宁  
导读: “冠军座驾”炼成记——东风雪铁龙世嘉‘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这句源自欧洲的名言常常被用来形容在令人惊叹与敬仰的事物背后,总是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而一款来自欧洲的“冠军座驾”——世嘉,其超凡的冠军操控、精湛的做工品质、周全的车身安全设计等也同样让我们看到了其背后历经千锤百炼的用心雕琢。

  “冠军座驾”炼成记——东风雪铁龙世嘉‘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这句源自欧洲的名言常常被用来形容在令人惊叹与敬仰的事物背后,总是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而一款来自欧洲的“冠军座驾”——世嘉,其超凡的冠军操控、精湛的做工品质、周全的车身安全设计等也同样让我们看到了其背后历经千锤百炼的用心雕琢。

  追溯前身 探寻冠军本源

       世嘉的前身是声名显赫的雪铁龙C4,时尚别致的外观设计、科技性十足的人性化配置、极富操控感的驾驭体验,都让人无法找到拒绝它的理由。上市之后,C4包揽了各种国际奖项近30项,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大受欢迎,成为国际上最为畅销的两厢车型。

  然而C4的冠军之路并不止步于国际奖项的光环笼罩。2007年,C4 WRC战车横空而出、开始征战世界拉力锦标赛(WRC),助力车手勒布一举夺得年度车手总冠军赢得“开门红”。在之后的比赛中,厂商总冠军及车手总冠军的双重荣耀就再也没有落入他人囊中。世界冠军勒布及其队友们对C4 WRC表示了由衷的赞赏,称其操控精准、性能非凡,无论在冰雪、砂石还是柏油路况下,它的表现始终非常稳定,是获胜的关键。也正因此,C4塑造了超凡的冠军操控与冠军品质的良好口碑,在世界各地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用心雕琢 传承冠军精髓带着C4的冠军荣耀,传承了C4 WRC”六冠王”的冠军品质,国产C4——东风雪铁龙世嘉在2008年的初夏为国内中级车市带来了惊喜。近日,恰逢世嘉羽球嘉年华途径武汉“大本营”,人们从对其制造工厂的探访中看到了它汲取冠军精髓的用心雕琢与精益求精。

  一体式车身纵梁结构,降低了碰撞中解体的可能

工人正在进行撕裂实验

        世嘉在设计之初就继承了C4秉承的欧洲最先进的安全理念,采用梯形框架设计、耐冲击车身底板、超高强度钢板、不规则截面贯通式纵梁等技术,拥有一副高刚性、高强度、耐冲击的车身。生产过程中,还会随机抽取一台世嘉车体进行逐个焊点的撕裂测试,全车超过5000个焊点,撕裂一台车平均耗时需要4天,只要有一个焊点的不达标都有可能导致整个焊接生产线上数十台机器人的程序重新调整,以此来确保所有出厂车辆的质量稳定。另外,与日系车采用焊接车门不同,世嘉车门采用一体成型制作,保证车辆发生碰撞后车门不易解体,前车门还配有“两横一竖”的防撞梁,横梁的强度达到普通高强板4倍(1600Mpa),并且两根并排焊接加大结构强度,保证乘员心脏高度的车门部位强度最大化,更好地守护生命线。

来自ArcelorMittal的专利材料,用于车门框下的超高强度钢管

三坐标检测仪,精度千分之一毫米,产品中都会随机抽样送到这里检测

        除车身设计外,为进一步提升世嘉的质量水平与品质感,无论是车身钢材的选择,亦或是车身每一层漆面的选择,均严格按照PSA全球标准采购,并针对中国的苛刻道路与气候情况进行加强。此外,为实现严格的质量把控与品质保证,作为世嘉的生产基地,神龙公司武汉一厂在国内率先针对车内环保及整体环保进行标准制定,并付诸实施于世嘉系列。目前,神龙公司武汉一厂已能高标准完成对车辆所有内饰品非金属材料进行环保、耐久、刚破坏性能的检测与实验,且检测流程和标准属于全国领先,与PSA全球标准同步。

  然而,世嘉对于品质的追求远不止于此。在正式推向市场前,工厂还会组织多场“捉虫”试验,邀请不同身高、体型以及驾驶习惯的男女试车员对世嘉进行试乘试驾,累计行程20万公里,期间他们会从用户的角度来评价车辆的各项性能,为世嘉”找茬”,共同找出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驾乘世嘉时能感受到难以比拟的舒适与人性化。

  古语道“有志者、事竟成”,世嘉正是凭借对冠军品质的执着追求,才能为消费者带来超乎想象的驾乘体验,为中国羽毛球队保驾护航,稳居主流中级车第一阵营。也正如世嘉“冠军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品牌理念所倡导的,它一直努力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最好,做自己的冠军,这就是“冠军座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关键字:世嘉 东风雪铁龙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