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落成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2011-09-30 10:37:48     编辑:安宁  
导读: 9月21日,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正式落成,该科研中心位于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将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球性的研发工作。

  9月21日,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正式落成,该科研中心位于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将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球性的研发工作。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目前国内汽车业最具综合性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主要技术和设计机构共同组成。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表示,“作为通用汽车最重要、最具综合性的技术和设计中心之一,它将领导一系列重点科技领域内的全球性研发工作。该中心还将携手通用汽车旗下的其他技术中心,共享最新成果和专长,以推动未来技术创新。”据悉,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重点进行轻质材料和电池单体两大领域的研究,为开发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型电动汽车以及采用其他前瞻技术的各种未来车型提供技术创新。

  9月21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上海举办“前瞻科技 驾驭未来”科技体验日活动,全面展示了通用汽车在产品开发、汽车电气化、未来汽车设计和前瞻汽车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的领先科技,并强调随着“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落成,中国也将在通用汽车全球科研布局中发挥更多的重要作用。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表示:“技术和创新思想是通用汽车的核心理念。通用汽车一直以来都将最新的车型、技术和制造工艺引进中国,在这些方面,没有任何其它公司能像我们拥有如此丰富的经验积累。”

  9月20日,上汽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在上海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此次合作是上汽与通用汽车继联合开拓亚洲新兴市场、开发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之后,再次拓展合作领域。这一战略举措将加大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领先优势。

  中国在2009年已经跻身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而电动汽车将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已是一种业内外共识,国内外主要的汽车企业针对其技术研发早已进行多年。上海汽车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在世博会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汽车运行经验;通用汽车更是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车辆电力化的先锋,其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

  此次上汽与通用的合作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联合开发新能源车平台。双方技术团队将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全球研发基地,共享各自在开发新能源车过程中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市场经验,加快新一代电动车产业化速度,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应用。据悉,未来几年中,上汽、通用以及双方的合资企业将基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推出各自的新型电动车产品。

关键字:通用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