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或将带动“双节”销量

文章来源:     2011-09-06 08:59:59     编辑:贝尔  
导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已统一意见,继续执行节能汽车补贴,并提高指标门槛。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表示,国家相关部委已统一意见,继续执行节能汽车补贴,并提高指标门槛。而在之前的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财政部官员向弟海也透露,新政或将于10月1日起施行,如果新政施行,将有70%在榜车型被踢出局。

  补贴不变 门槛提高

  国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向弟海处长透露,此次节能补贴新政仍延续单车补贴3000元标准,入围产品的平均油耗门槛将由6.9升提升至6.3升,这就意味着如果政策调整后,目前在节能补贴榜单上420多款车型中,将有70%的车型被踢出局,也就是说买这70%左右车型的消费者将无法再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影响远不及购置税

  节能补贴门槛提高的消息刚出来,记者就马上走访多家汽车4S店。当记者问及节能补贴具体内容时,很多销售顾问表示“只知道节能补贴门槛要提高,并不了解其具体内容,如果油耗门槛提高后,没有入围新的小排量油耗榜单,那么对销售有很大的影响。”

  在采访拥有入榜车型的汽车经销商时,有多人表示,小排量购置税的取消已经给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果节能补贴门槛提高,那么无疑是给销售压力雪上加霜,也许届时会考虑自掏腰包给车主“补贴”,也就是说,在原有基础上降价3000元。

  也有经销商表示,虽然节能补贴对于销量有一定影响,但是如果近期公布的新节能补贴名单没有本家车型入榜,那么直接降价3000元也相当于节能补贴,因为很多消费者认为节能补贴远没有购置税来得实惠,因此影响也是有限的。

  双节或出现购买小高峰

  记者在走访沈阳车市时发现,虽然节能补贴将有新政出台消息尚未在汽车业内传播开来,但是已有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希望搭上节能补贴的“末班车”。

  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几乎在所有可获补贴车型上都可以看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标识。北京现代店内,记者见到一家三口在1.6L新悦动前仔细商量着买车计划,陈女士表示,本来想在“十一”搞活动的时候买车,但是看到网上说节能补贴门槛提高,销售人员也说如果新政真在“十一”实施,那么新悦动可能不在新指标6.3L之内,所以特意来看看,实在不行就趁中秋节店里有活动时候给买了。

  雪佛兰沈阳汇鼎店内,已经选购了一款手动挡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1.6L补贴车型的曹先生表示,物价飞涨的当前,3000元对于一辆车价来讲是个小数。但反过来讲,省点钱是点钱,所以我决定把国庆节买车的计划提前到9月双节,毕竟3000元的真金白银比较实在。

  “金九银十”一直都是经销商希望最后冲击销量的红色月份,对于小排量来讲,由于节能补贴门槛的提高,或许会把“十一”的销售高峰提前到9月双节之中,届时是否会出现去年年末小排量车疯狂抢购的情形,双节过后就会一见分晓。

关键字:节能补贴 双节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