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武汉网点激增4倍 东风标致扩张“急行军”

文章来源:     2011-07-28 10:08:40     编辑:安宁  
导读: 东风标致在武汉正上演着戏剧性的故事。2个月前,武昌东风标致车主不得不驾车到汉阳或汉口进行维修保养,全武汉市仅汉口和汉阳两家4S店。而如今,短短时间内两家新店分别在武昌与沌口开发区建成,并仍有5家店正在选址装修,将于今年底陆续开店营业。

  东风标致在武汉正上演着戏剧性的故事。2个月前,武昌东风标致车主不得不驾车到汉阳或汉口进行维修保养,全武汉市仅汉口和汉阳两家4S店。而如今,短短时间内两家新店分别在武昌与沌口开发区建成,并仍有5家店正在选址装修,将于今年底陆续开店营业。

  从2月前的2家店,到今年底的7-9家,东风标致武汉经销商数目有望在1年之内激增4倍多。

  该公司网络发展部相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东风标致正进行大范围的网点扩张行动。到今年底,东风标致全国网点数量将达300家,同比增加约43%。网点急剧扩张背后,隐藏着东风标致怎样的秘密?

  武汉将开9家标致店

  5月30日,东风标致兆丰龙店在中北路延长线开业。兆丰龙店的开业结束了武昌地区过去2年里没有东风标致4S店的尴尬。

  尽管中北路延长线还是一段施工地带,且并非成熟汽车集群,但武汉兆丰标龙店总经理黎文豪仍然充满信心。其一是因为武昌为东风标致销量最大的区域,其次是中北路延长线竣工后,兆丰龙将成为东风标致唯一处于二环内的4S店,相较于同城竞争对手更具地理优势。

  黎文豪表示,该公司目标为在未来一年内成为东风标致全国十强的销售店,售后方面则期望是囊括武昌40%-50%的东风标致车主。

  东风标致于2004年进入武汉,但7年来变迁甚多。2004年,东风标致在武汉共有3家店,分别位于武昌、汉口、汉阳,三家店隔江而治。2009年时,实际运营的经销商仅有武汉万隆控股的2家4S店。

  “东风标致武汉的占有率一度超过东风雪铁龙,但过去2年跌得很快,所以高层希望把市场份额抢回来。毕竟是家门口的企业。”接近东风标致的一位人士日前对本报记者表示。

  2008年左右,东风标致武汉市场占有率一度接近当时排名第一的东风雪铁龙,约为10%左右。但随着东风雪铁龙新店增加以及东风标致网点减少,加上新产品跟进不力等原因,东风标致武汉市场占有率快速下滑。

  本报记者得到的武汉市上牌数据显示,6月东风标致品牌武汉新车上牌量为289辆,市场份额约为3.5%。东风标致期望其武汉市场份额能够重新超过东风雪铁龙,成为武汉市第一大品牌。

  “雷式”扩张

  根据东风标致选址方案,汉阳经济开发区、汉口长丰、硚口、武昌南湖将分别兴建起东风标致4S店,加上已开业的3家,东风标致今年底4S店将达7家。此外,明年仍有2家店新店开业,未来总数将达9家。

  除此之外,东风标致原本薄弱的湖北省内经销商网络也在重新布局。东风标致网络发展部人士介绍,此前东风标致在湖北仅覆盖十堰、襄樊等地区,今年将全面覆盖包括黄冈、恩施在内的湖北全省。

关键字:东风标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